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閱微博知民情 國家維穩費高過國防軍費

內地官方傳媒報道,中共中央黨校上月十六日舉行今年春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校長習近平出席並講話。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實事求是」,最基礎的工作在於真正搞清楚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實際情況,真正搞清楚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真正及時了解人民群眾的所思所盼,這樣才能真正掌握客觀實際,真正做到耳聰目明、心中有數。

要及時了解人民群眾所思所盼,依老朽的陋見,自然要多接觸平民百姓,尤其那些有冤無路訴的上訪人士。然而,美國「每日野獸網」發表題為《在北京等待正義》的文章指出:上訪,這項中國帝王時代流傳下來的傳統,一向是毫無意義的。中國學者的研究顯示,只有不到百分之六上訪者的問題能真正得到解決。然而,成千上萬的中國老百姓依然相信這種古老的儀式。

事實上,領導及地方官要「實事求是」了解人民群眾所思所盼,多點看「微博」也是個好方法。像以下這則:有時會有朋友勸我,你不缺吃不缺喝,何必關心政治呢?你又不當公知,說多了對你百害而無一利。我說:我從不關心政治,我關心的,只是我自己的生活,我希望,我能吃到物美價廉的放心食品,希望我的娃不用吃昂貴的進口奶粉,希望小區物業不會跟我耍流氓,希望能活得像一個有尊嚴、有安全感的小市民!

真做到這樣,國家的維穩費怎會高過國防軍費!


施友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