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栗戰書:夜郎國跑出62歲的黑馬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申正嘉


   明鏡新聞網編者按:9月1日,中國官方發布消息,栗戰書接替令計劃,升任中辦主任,令計劃則調任中央統戰部長,顯然是遭到了貶斥。這一消息,完全證實了早在兩個月前,《明鏡月刊》多次報道的令計劃的仕途出現嚴重問題,栗戰書即將升任中辦主任的報導。以下是《明鏡月刊》第31期(8月初出版)刊載的報導。




  2012年7月16日,中國300多名省市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解放軍軍兵種、大軍區主官和中央國家機關部委辦首長,收到了一份中央的簽署文件。這種文件,在過去兩年中,他們只收到過一次,那一次,是向他們通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免職接受調查。這一次又是什麽?在他們打開文件之前,不免心中忐忑。

  打開一看,文件很短:栗戰書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
  兩天之後,7月18日,貴州省召開幹部大會,中組部負責人宣布:任命省長趙克志為省委書記,免去栗戰書的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栗戰書果然接替令計劃任中辦主任。


  夜郎國跑出62歲的黑馬

  62歲的黑馬栗戰書,就這樣突然在中共政壇上崛起。消息人士告訴《明鏡》記者,中辦過去從來沒有出現過“常務副主任”這樣一個名目,連曾慶紅當年剛隨江澤民進京到中辦任副主任,也沒有給予這樣一個“常務”名目。而地方上常務副省長、中央政府常務副部長這些冠以“常務”字樣的職務,是中國政治框架中一個特殊的設計,常務副職被賦予很明確的要求:當省長、部長等正職因故不能履行權責之際,常務副職主持工作。

  現在,中辦也出現這樣一個前所未有的安排,只說明了一件事:中辦主任令計劃出了大問題。幾乎沒有任何人懷疑:栗戰書很快就會正式接替令計劃的中辦主任。

  兩個月前,《明鏡月刊》詳細報導過,令計劃陷入兒子出法拉利車禍、與周永康政治交易曝光的巨大麻煩。這一消息經明鏡和博訊網站披露後,在海內外中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但是許多人表示難以置信,有些政治評論家對報導提出尖銳質疑,然而在北京中共高層人士中很少有人不知道這件事。

  其實在胡錦濤的人事棋局中,本來是要安排令計劃先接任北京市委書記的。劉淇年齡已過七十,中央早就在物色接班人。

  消息人士對《明鏡月刊》記者說,外界不太瞭解情况,以爲在中共新老交替中年齡是鐵槓槓。其實,未必絕對以年齡劃線。除了劉淇早已過線,中央沒有物色好繼任人選就一直要他站好最後一班崗,還有比他更大一歲半、今年都過了71歲的國務委員戴秉國在“超期服役”呢。所以,用誰不用誰,主要看需要,年齡只是參考因素,只在某些情况下,才是卡住的理由。今後在中共人事安排中,還很可能會有不按年齡因素出牌的情况。

  但劉淇比胡錦濤還大一個月,無論如何是該交班了。中央一度想讓時任北京市長的王岐山接任,但王與劉淇的關係一直很彆扭,才調到國務院,讓郭金龍接任市長。隨後又考慮過調薄熙來當書記,又因其在重慶剛剛啓動自己的一套舉措,尚未見眉目而擱下;胡錦濤又考慮胡春華來,適逢胡在河北因三聚氰胺醜聞名聲受損,若提拔到北京主政,這一步邁得太猛,反彈必然甚大,於是另行安排到內蒙當一把手……這樣,選去選來,令計劃浮出了水面。

  但是還在醞釀期間,令計劃竟爆出了一系列變故。(《明鏡月刊》第28期)
《明鏡》月刊 第31期

http://www.pubu.com.tw/periodical/14037?apKey=fedd22f528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令计划这下可以在国共合作,多党制方面大显身手了。看看离了主子,还有多大本事?

匿名 说...

用阴谋手段整人(不管名义上正义与否),又为了个人前途与方便面一锅煮,使人们认识了令。
对于用阴谋与非法手段整人,左派,右派,贪官,清官,党内,党外,谁都恐惧,谁都反感,这注定了无论中外,贝利亚式的人物都无好下场。
薄二不是倒在唱红打黑上,而是倒在心黑手狠上。权重者切记。

匿名 说...

令计划走得这么顺当,合肥审判闹剧是直接原因。让狐瘟无地自容,彻底露馅儿。胡总用人失误,是不是应该反思?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