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中国警告美国政治家不要拿中国做话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网络DR
 

法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周六的一个媒体会上就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接受提名演讲中点名中国一事表示,美国政治家无论哪个党 派,都应该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正确认识中美关系的有关问题。他同时呼吁美国政治家停止无端指责中国、干涉中国内政,以负责任的态度多做促进中美 互信与合作的事。

洪磊的这番表述正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在9月3日访问中国前夕。希拉里周五出席在库克群岛召开的太平洋岛国论坛时表示,美国将致力于保障亚太地区的安全,扩大在太平洋事务上与中、日、欧等方面的合作。

希拉里在出席此次论坛的15个国家代表前讲话表示,“我们为有机会在这里与所有国家一起合作感到高兴,我们都有参与促进该地区安全及和未来事务发展的义务。她说“太平洋之大,能够容纳下我们所有这些国家。”

希拉里是在中美争夺亚太地区影响力的背景下出席此次太平洋岛国论坛的。美国意图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以回应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威胁。中国官方媒 体此前曾批评美国试图“围堵”正在崛起的中国。但出席此次论坛的中国副外长崔天凯在会议之际表现出缓和姿态。崔天凯在库克群岛表示,中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并 非为了寻求特别的影响力,而是与其它国家合作,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他说:“我们在这里是为了成为南太平洋岛国的好伙伴,我们来这里并非为了与任何人竞争。”
希拉里在论坛后将访问亚太地区的多个国家。周一她将访问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周二和周三两天访问中国,访问期间她可能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要说Hillary还算个三流政治家(权利欲旺盛,为当总统甘戴绿帽)。Romney完全是个财神爷,不懂政治的主。为什么拿中国说事?庙堂上的自己去反思吧!!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不踏踏实实地发展自己的农业和工业,靠出卖廉价劳动力,靠投机取巧,靠面子工程长脸。美国也真有SB吃这个,误判是美国政客最常犯的错误之一。伊拉克,军事战略东移就是典型。没办法,世界舞台总给政客留一席之地吗。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