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金钟 : 中共将对薄熙来免于刑事处


作者 法广

熟悉中国政治内幕的香港政治评论员金钟引述独家消息透露,中共元老和高层在北戴河闭门协商达成共识,撤销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党内外一切职务,但保留党籍,免于刑事处分。

据中央社报道,金钟在开放杂志9月号发表文章,披露中共对薄熙来的最新处理决定。金钟指出,相关决定将由中共政治局与17届7中全会确认后公佈。

金钟透露,中共高层达成的共识与主流舆论对薄熙来结局的估计相反,迄今还有不少人相信薄熙来一定会被绳之以法,否则放过他,后患无穷,前功尽弃。金钟没有透露具体消息来源,只说在截稿前一刻获得独家消息,薄熙来案的结局比各界估计的还要“软着陆”、“妥协从宽”。

金钟引述消息来源说,对薄熙来的处理适可而止,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需要,有利于稳定政局,团结更多的人在18大新班子领导下开创新的局面。

金钟指出,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在一个维系在血统和按资排辈的体制里”,薄熙来享有比此前被判刑的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更受庇护的特权,因此将薄熙来案以谋杀罪集于谷开来一身强行过关。

金钟说,至于时间安排,对薄熙来的处理一定会在18大前完成。可能先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作出结论,再交9月份举行的17届7中全会确认,因为薄熙来是中共政治局委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