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明鏡獨家:「第二次北戴河會議」傳將開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劉京生


  中共政治局會議一如明鏡新聞網獨家預報一樣在9月28日召開,並確定了新的會期,這給了內定出局者新的希望。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網說,諸多政治說客穿梭在北京與北戴河之間,「第二次北戴河會議」將會召開,原來確定的人事可能會有調整。

  消息人士說,「第二次北戴河會議」參加者除了現任部分政治局常委,主要是前兩屆的政治局常委。



  對十八大政治報告,中共元老們各有看法。

    除了政治局常委,25名政治局委員的調整也會是一個中心議題,涉及到中紀委、中央軍委、中組部、中宣部、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以及廣東、上海、天津、重慶的主要領導人調換。

  即將出版的《明鏡月刊》,對此有多篇獨家報導。

  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網說,十八大政治報告怎麼修改?中共元老們有不少意見。李鵬、尉建行、宋平,是保守派的支持者。但也有幾位元老表示,「在政治體制改革上,講得更明確些」,「不能違背人類潮流、世界潮流」。

  江澤民據聞是政改派,和溫家寶結盟,在處理薄熙來問題上,一起向胡錦濤施壓。「但是,江澤民插手太多了,等於也在給習近平製造新難題。如果江澤民真主張政改,為什麼非得提拔劉雲山這麼的新聞界公敵入常委呢?」北京政界人士說。

  很少有人對十八大政治報告在政治改革上的著墨寄予大的希望。最大的可能,那仍是一篇官樣八股文章。「你也可以從中挑出一些字眼,作出擴大化解釋。也可能是習近平下一步行動的注腳。」北京觀察家這樣說,「習近平,是必須有一些動作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天天說溫家寶貪污的不就是江派嗎,
還和溫家寶結盟;
說的正經的吧,
這種不著邊的算啦

匿名 说...

楼上写繁体字的:谁跟轮子结盟谁倒霉。胡汉三刚和法轮大师握个手,他老婆就癌症了。温相上星期才去给周恩来磕头,昨天又照着别人写好的稿子念出:坚持党的基本路钱。哪里敢和轮子再结盟呢?别做梦了。

匿名 说...

法轮子:你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什么吗?你知道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吗?胡温放弃无产阶级专政,放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反毛反共势力。这是足以上搅刑架的罪。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