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国学大师南怀瑾曾因躲避台湾政治而远走美国

中文网络照片

法广
 
著名两岸国学大师南怀瑾昨天在苏州去世,享年95岁。南怀瑾的逝世引发许多中国网友的留言,充满惋惜和称颂之意。南怀瑾曾经为了避免卷入台湾政治而远走美国,在维吉尼亚州成立“东西学院”。但据传,李登辉曾经利用南怀瑾的人脉关系,安排密使与中共秘密谈判。



据介绍,南怀瑾是浙江温州人,1949年随国民党军队到台湾,后成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由于他精通儒、释、道思想,拥有众多粉丝。拜其门下者不乏政商高层,包括蒋经国的弟弟蒋纬国。

南怀瑾曾经为了避免卷入台湾政治而远走美国,在维吉尼亚州成立“东西学院”。但据传,李登辉曾经利用南怀瑾的人脉关系,安排密使与中共秘密谈判。
 
南怀瑾还曾旅居过香港,当时不少两岸的政商名流在其门下听学。
 

南怀瑾在1980年代筹资金为其家乡兴建“金温”铁路,该铁路1998年建成通车。南怀瑾2004年移居上海,并在2006年后长住苏州,并创立了太湖大学堂。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