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溫家寶:3件改革 重大而迫切

特派員羅印冲/北京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天出席十八大天津代表團會議時指出,未來5年或更長時間的任務當中,有三件事情重大而迫切,必須切實抓好。包括致力解決收入分配不公問題、加強反腐建設,以及推進黨和國家制度的改革。

     溫家寶與天津代表團討論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時,並未開放媒體採訪,而是事後由新華社統一發布。同樣模式也適用於其他政治局常委出席各自所屬代表團的會議,討論內容由官方掌握並授權發布。

     溫家寶在會議中強調,大陸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多,改革發展的任務很重,其中有三件事情重大而迫切,在今後5年或更長時間的任務中,必須切實抓好。

     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

     首先是在經濟發展同時,不斷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逐步縮小城鄉和地區發展差距,努力解決收入分配不公的問題。

     其次是把反腐放在重要位置,這關係到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這項工作從根本上講,是要加強制度建設,實現幹部的清正、政府的清廉和政治的清明。

     最後,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特別是要推進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發展民主、健全法制、實現依法治國。

     溫家寶說,本屆政府任期內,要著力辦好兩件事。一是穩增長,在調結構和轉變發展方式的基礎上穩增長;二是推進改革,重點抓緊研究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及制定《農村集體土地徵收補償條例》。

     推進政治體制改革

     他強調,當前的國際金融危機還沒結束,影響還有數年時間,大陸一定要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並推進改革和結構調整,努力改變經濟發展中不穩定、不平衡、不協調和不可持續的問題。

     在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同時,也要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民主法治,實現公平正義,保護群眾的自由和平等權利。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