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胡家天下令家黨”?何勇的政治秘技


事件》特約記者 周濤

  2008年年中,胡錦濤的幕僚長令計劃和智囊頭王滬寧一起在國際舞台頻頻亮相。年底的胡錦濤訪問南美和歐洲之行,再度公開顯示,變成了全世界各國媒體和學界關注的“中南海新現象”。

  有人分析說,這是在胡錦濤為核心的政治局常委班子集體領導下,幕僚長令計劃與智囊頭王滬寧參與並推動決定中國的內政外交。尤其是在12月24日胡錦濤與希臘總統會談,令計劃的位置和王滬寧的位置都不僅在外交部副部長戴秉國等所有隨行人員之前,也在外交部長楊潔篪之前。可見,目前外交內政的主要策劃和決策是令與王兩位攜手共同參與策劃決定的作用,他們兩位在國際事務外訪中,胡錦濤需要他們陪伴在側,隨時咨詢。他們已經參與提出“以人為本”、“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以及最近的“創新型社會”、“多邊外交運作”、“多戰略夥伴關係”、“中美G2聯盟” 、“聯前蘇聯集團(俄羅斯與中亞)平衡西方勢力”,“聯南美平衡北美”等戰略,也在內政和改革等方面輔佐胡錦濤。

  美國克萊蒙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湯本教授分析稱,東北有“二人轉”。從08年年底中國高層頻繁的對外國際事務中,也可以看成令王形成“二人轉”。

  國民黨曾有“蔣家天下陳家黨”一說,蔣介石處於穩定權力的需要,重用陳果夫陳立夫兄弟,創建了歷史上著名的CC系,利用中統特務控制各部門,排除異己,穩固統治,陳氏兄弟也趁機培植自己的勢力。現在有傳聞稱,歷史正在共產黨身上重演,這就是“胡家天下令家黨”。

  2009年3月,互聯網上有文章稱:

  近年來常有“胡家天下令家黨”的說法,大意是指,胡錦濤總書記為了權力佈局,通過“幕僚長”令計劃指揮實質掌握中紀委大局的何勇,整肅不聽話的中央大員和地方諸侯。這個說法基本所言不虛,但外界不知道的是,何勇在掌握中紀委之後,為了自身的未來,正利用手中權柄,敲開金融資本的大門,為其勢力最終掌握中國的金融命脈刻意作為。打擊朱志剛,黃光裕這些人,就是何勇勢力殺入金融體系內部的開始。

  何勇是中共紀委體系建立以來,在紀委系統任職時間最長的高官。從1987年擔任監察部副部長到2009年,已經22年了,可謂在紀委系統樹大根深。中共十七大,時任中紀委副書記的何勇早已達到退休年齡(中共部級一般工作到65歲,何勇是1940年生人),但胡力排眾議,最終將何留了下來。

  何勇的政治秘技,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先人一步站好隊。2000年左右,何勇知道江澤民必退,就開始向令計劃暗通款曲,得到令計劃的信任,但表面上,他仍然忠於江澤民,迷惑了江澤民,所以十六大當選為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那時大家都以為中紀委主要負責人都是江的人馬,其實何勇已經改姓了胡。十六大後期,何勇開始發威,為胡氏天下不遺餘力的充當打手。

  何勇六親不認,只認令計劃,有令計劃作靠山,既保現在,又保將來。因為現在有胡總書記撐腰,未來令計劃也肯定會高昇。

  中紀委可謂是當今震懾朝中官員最威猛的一把利劍,令計劃若真能幕後操盤,何勇又如果真能為馬首是瞻,那說是“胡家天下令家黨”的說法並不為過。事件》)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类历史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十三亿公民,八千万党员,几百个高级干部的命运,被绑在少数几个人身上:汉献帝,魏忠贤,贝利亚。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