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日媒稱北京馬拉松禁日本選手參賽

日本媒體報道,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周五(9日)表示,日本國籍選手將不能參加本屆馬拉松賽。

11月25日開幕的北京馬拉松比賽從8日中午開始報名,目前已有超過26,000名選手報名。

據朝日新聞說,在北京馬拉松賽事官方網站上報名時,國籍選擇欄中的「日本」一欄被刪除。

報道說,截至去年為止一直是該比賽贊助商的佳能等日本企業這次也不在贊助商之列。

朝日新聞報道,據說原因是受釣魚島爭議及日中關係影響,出於選手安全考慮。

報道引述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表示,日本人如果選擇以中國或其他國藉報名的話也可以參賽。

關係影響

不少中國網民當天在微博上轉發有關消息並發表意見。

部份網民對消息表示支持,但也有為數不少的網友批評「體育精神何在」、「體育政治化」。

消息傳出後,一些網友在北京馬拉松的官方微博上留言求證有關消息,北京馬拉松主辦單位目前還沒有回應有關報道。

此外,朝日新聞也報道稱,將於12月2日舉行的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官方網站上帶有日本企業贊助商「東麗」名稱的照片被塗改。

據報道,去年比賽時市民的號碼牌上原本印有「東麗」公司的名稱,但現在那些照片中的「東麗」字樣被藍色塗抹覆蓋。

報道說,今年的上海馬拉松原定有10多家日企擔任贊助商,但有消息人士稱日企贊助商已一律被排除在外。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