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英媒:英國藏傳佛教僧人在法國自焚

藏族僧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周六(11月17日)刊登報道說,一名英國僧人在法國自焚,成為第一個這樣做的西方僧人。

報道說,38歲的英國僧人僧人彤頓(Tonden)本名戴維·阿蘭(David Alain)。他生前的最後5年在法國西南部拉巴斯蒂德-聖喬治附近的一座寺院修行。

據悉,這座由農田環繞的僻靜寺院有25名僧人,其中包括5名英國人。

周四(11月15日)下午4時許,彤頓的同事發現身穿橙色長袍、剃光頭的他在庭院草坪上自焚起火。

文章說,其他人無力幫助,當急救人員抵達現場時,彤頓已經死亡。

據報道,其他僧人和當地警方說不確定彤頓是由於抑鬱而自殺還是政治聲明。

儘管如此,文章認為,自焚發生在中國最高領導層公布換屆的當天,習近平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共總書記。

而就在上個星期,有報道說,至少9名藏人因抗議中國當局對西藏的宗教和文化鎮壓而自焚。

文章說,2009年以來,共有74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要求更多自由,並要求1959年離開的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報道追溯,達賴喇嘛去年在訪問彤頓所屬的寺院時,兩人曾經見面,所以彤頓非常了解達賴喇嘛的困境。

文章說,彤頓今年9月還曾經與到訪的達賴喇嘛的姐妹會面。

儘管自焚發生在敏感時機,但是法國當地公共檢察官認為,在調查中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們確認此事與西藏發生的事件有關。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