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明鏡獨家:《外參》披露劉雲山李源潮得票少


明鏡網特約記者 仲祖同


  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已經「選舉」產生,但對各當選人和落選人的票數仍嚴格保密。明天上市的《外參》印刷版披露了部份當選人的得票數,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劉雲山、王岐山七名新的政治局常委,以及被視爲常委熱門候選人的李源潮、汪洋、劉延東。

  《外參》長文報導了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的爭奪過程,「遠比外界想像的慘烈。」不過,習近平、李克強始終得到不容質疑的支持,中央委員投票結果也顯示:習近平獲得全票,達2306張;李克強得票也達2305張,僅比習近平少一張票。

  在政治局常委中,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得票最少。顯示即使在中共內部,他也是在常委中最不得人心的。觀察人士普遍認為,在李長春和劉雲山管制下,中國新聞界受到文革結束以來最粗暴的打壓。劉雲山升上常委,最關鍵的因素是他促成了一本拍江澤民馬屁的英文傳記出版。

  而在外界熱傳原本「志在必得」常委的李源潮,在中央委員會選舉中居然比劉雲山更少很多。

  李源潮「失常」的消息,最早由《外參》雜誌披露,10月9日明鏡網作了轉報,當時引起廣泛質疑。但至今為止,李源潮「失常」的原因,仍停留在傳說階段,包括傳他包養情婦、受賄、觸犯左派等。明鏡出版社曾出版《李源潮傳》,採訪了不少李源潮的同學、同事,對李源潮均予以很好的評介,外界對他亦有期待。

  政治觀察家對明鏡網說,雖然不能說中共十九大李源潮沒有「入常」機會,但未來五年李潮潮以政治局委員之身任個虛職,並不利於未來五年後競爭。

  《外參》最新電子版即將出版,如果你是長期訂戶,可較早獲得其獨家內容。

  《外參》月刊電子書 (台幣訂價。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5?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