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异见作家戴晴突获善待 中共对64态度有变?

戴晴
戴晴
中文网络照片DR

法广
六四异见作家戴晴最近突然获得善待,原单位主动建议给她补办退休养老手续。此举被认为可能是中共18大后,北京当局对89年64惨案的态度出现了微妙变化。此举是否显示中共高层对64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戴晴还不能肯定。

曾因六四坐牢,并被禁止在中国发表作品的独立作家戴晴,近日其原单位《光明日报》主动提出要为她补办退休养老手续。戴晴对香港苹果日报 表示,她对这个突然的改变感到奇怪。她表示,六四后《光明日报》20多年对她置之不理,今年五月她的母亲去世,因遗产问题需查档案,也遭到拒绝,没想到十 八大后,态度变了。

此举是否显示中共高层对64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戴晴还不能肯定。71岁的戴晴是《光明日报》的记者,她一向反对兴建三峡大坝;并在六四期间支持学运,因而坐牢10个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