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如果說薄熙來路線錯誤,胡溫正確路線又在哪裡?



  《明鏡月刊》何頻


  溫家寶那番批薄熙來、反文革復辟的言論,一如他的其他空炮,後來審判薄熙來的並不是他的企圖復辟文革的錯誤——這是不能審判的,因為,如果說薄熙來的路線是錯誤的,那麼胡溫的正確路線又在哪裡?

  有人說中國這10年是黃金10年,中國的經濟總量達到了世界第二。且不說這是一個遲到了幾十年的名次,重要的是,這個時期經濟盲目追求數據,過度消耗了存量也提早消耗了未來空間,中國國民人均收入卻在百名國家之外(還不如毛澤東時期)。更不能接受的是:貧富差距在更不公平地急劇拉大。

  有人將成功主辦奥運當成胡溫的政績。那的確使不少中國人感到自豪。但你一想到國民人均生活水平如此低下,農民子弟上不起大學,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平民買不起房子,胡溫政權卻用百姓的血汗變成自己臉上的金箔。你覺得中國真有本錢、真有必要向全世界“炫富”嗎?

  不止是“炫富”,在如一些充滿政治血腥和陰謀詭計的報紙的煽動下,胡溫的部下在全世界都“牛皮”起來了。“西方牛皮了這麼多年,輪到中國來當大爺了。”中共官場一個狂妄之徒在餐桌上如此對我說。這個中級官員的話並不是孤立的,他們走出國內,發現歐美城市的建筑、排場不過如此,他們原本卑微的內心一下子膨脹起來:“這世界上,只有美國還可以說是我們的對手,但美國也衰落了。”(他們不去看看,歐美百姓的日子比中國百姓日子好多少!)

  他們真認為自己崛起了,全世界都得朝拜中共。事實上呢,中共連國力並不太大的菲律賓都壓服不了,小小的釣魚島都保護不了。敢和菲律賓、和日本決一戰嗎?可能嗎?贏了,便是“和平崛起”破產,輸了,便是“中共倒地”。即使百分之九十九可能贏,也不能接受百分之一輸,中共輸不起。

  中共這個極度濫用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的政權,從來都是將它政權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將國土、國格放在第一位。但是,它的民族主義、愛國主義,培養了一批不明國際是非、基本文明價值的“假暴民”,他們只會罵幾個觀點不同的同胞為“漢奸”,他們只會砸毀同胞買來的“日本車”,他們有幾人會衝上釣魚島“死守國土”?

  只有政府無能,才需要利用百姓上街、當炮灰。當中國真出現了幾個血性保釣分子,最終阻止他們行動的,不只有日本政府,還有中共政府!

  這個連基本新聞自由還沒有的獨栽政權,除了以小恩小恵常年收買港台海外媒體,動用特務破壞、攻擊獨立媒體外,居然還企圖以“大外宣”計劃來向世界輸出其垃圾價值。其猖狂,到了什麼程度!

  開始,短視的西方政客和所謂學者會驚嘆中國的崛起,其實只用幾個回合,便可發現真正的泡沫不在美歐,而在中國。越來越多的觀察家看到了這一點,中共的外交處境其實比毛鄧時候還要孤立,毛澤東時代還有“同一戰線”,鄧小平時代還懂得“輡光養晦”,江朱時代還喊“和平崛起”,到了胡溫時代,便只知道:“金錢外交”。

  中共黨內又是怎樣看待胡溫的呢?“停滯的10年”,這是黨內有見識者的評語。元老呢,罵的更歡了:“沒有作為的10年”。正是因為胡溫的無能,中共元老在十八大前一個個跳了出來。


“太子黨”說,“所謂胡總溫總,不過是我們的家奴罷了”。

  幾年之前,一些“太子黨”便說過,“所謂胡總溫總,不過是我們的家奴罷了”。其實更凖確的說法,這兩人都是毛奴,胡學的毛皮,溫學的是毛心,一個是胡弄百姓,一個是操弄百姓,只是他們的技巧實在太過低劣,可能報應比毛來得更早,他們個人或得為腐敗付出代價。

  胡溫成長於斯大林、毛澤東時代,蘇式的教育,毛式的實踐,他們既沒膽量成為造反派,也沒資格被打倒,但文革後,反而是這樣一批原本心理弱勢的人,通過偽裝、欺騙、投機取巧,爬到了權力的最頂峰,結果他們既沒有改變什麼,也沒有指引什麼,他們只是沿著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的路線,讓中國社會變得更不公平、更無恥、更荒唐、更不可收拾。

  黑暗中唯一的亮光,還不是詭異的微博,而是官場中流傳的下流段子那些諢話,民間流傳的那些政治八卦和那些笑話。當百姓都知道淫蕩的皇帝沒有穿衣,朝廷的威嚴便在嘲弄中消解一空。(《明鏡月刊》第34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