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開幕


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天上午在北京開幕。新華社指出,會議將分析國際及國內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對明年經濟發展做出部署。

報導稱,明年世界經濟仍延續低迷態勢,國際金融危機走向還有很多不確定性,大陸經濟發展外部環境偏緊;國內則面臨長期積壓的產能過剩、自主創新能力薄弱、資源環境瓶頸等問題,加上勞動力成本上升,調整經濟結構任務艱鉅。

中國社會科學院專家認為,明年經濟工作,要在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的同時,注重提高經濟成長的品質和效益。

此外,香港媒體表示,這次會議關注重點,包括研究如何展開結構性減稅、降低企業稅務負擔、穩定地方政府財力,以及透過貨幣政策降低企業融資成本。

外界預期,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中央重要財經部門將公布高層人事調整,涉及人民銀行、財政部、商務部、國家發改委及部份金融監管部門。1011215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