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大陆邪教全能神借末日轮到处策动反共骚乱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大陆一个被定性为邪教的“全神能”组织,借助古代玛雅人的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传说,最近在内地多个地方举行活动,宣称只有信全神能才可逃过末日一劫,趁机广收信徒,又指中国共产党是一条“没落的大红龙”,号召信徒与大红龙决战。官方《陕西日报》14日亦罕有地报道「煽动信徒要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决战」的消息,并强调国家宗教事务局早于2007年,已宣告该教派为「邪教」,要依法取缔打击。

这只是大陆其中一个因所谓世界末日而发生怪异事件,其他千奇百怪的事情,更是不计其数。

据茉莉花革命网及内地一些网站报道,又名“东方闪电”的全能神教,在当局长期严厉打击下,活动已转趋低调,只是玛雅人的世界末日预言,为这个所谓宗教注入能量,据称在河南、陕西、甘肃等多个省市打出标语举行示威游行,又沿途派发传单,号称世界末日已在眼前,唯一自救行动就是信奉全能神教,否则将被雷电击毙。据报道,有些地方更有“信徒”围攻政府及砸毁警车。

报道指,本月11日,甘肃兰州数百名女信徒跪围省政府大门,打出「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人」等横额,呼吁政府宽待该教派。同日,河南开封市逾千名信徒游行,宣传「全能神救世」;郑州同日也有大批信徒上街,宣传「老天爷真下凡了」,并与公安冲突;本月12日,河南登封市也有数百信徒上街示威,并与公安冲突,多辆警车被砸毁。陕西渭南信徒更公开呼吁「与大红龙(共产党)决战,拯救人类」。

据了解,被当局定性为邪教的全能神,之前在农村流传甚广,其教义宣称是基于基督教圣经改良而来,但绝非正宗基督教。据百度介绍,这个教宣称1992年神在中国显身并以一女性形象传道,又有所谓的“三步做功论”,称耶稣等是前两步做功,现在神在中国正在进行第三步做功,信奉前两者的人不得救。不过有人在网上留言指,曾经想过加入这个宗教,但恐怕不能退出而改变主意。

内地其他奇怪的世界末日行径包括四川双流一带谣传末日来临,地球将连续3天黑夜,因此当地出现抢购蜡烛和火柴;延安黄龙警方抓获7名在公共汽车上散发传单,谎称“世界末日”要到来的不法分子;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提醒市民,世界末日系谣言,千万不可误信骗徒;南京有一蒋姓妇人误信谣言竟将房产契约抵押了100多万元捐献给人,因为世界末日就快到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