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沒有胡錦濤簽字,習近平授上將能生效嗎?


  《明鏡月刊》王金波


  習近平11月15日接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幾天之內,已有兩次作為新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公開活動,這就是11月16日出席軍委擴大會議和23日為新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二炮司令員魏鳳和晉陞上將頒發《晉陞令》。


  習近平上台之後,提拔的上將雖然只有一人,但是時間之短、速度之快,還是令人分外拭目。



魏鳳和晉陞上將依據軍銜條例

  17日新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了新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二炮司令員魏鳳和晉陞上將的命令,23日,軍委舉行晉陞儀式,習近平親自為他授銜。

  解放軍自1988年恢復軍銜制併舉行第一次上將授銜儀式之後,至今已晉陞19批上將(包括解放軍上將軍銜和武警上將警銜)。其中只有6次,對軍委委員進行了晉陞。第一次是1988年9月晉陞17位高級將領上將軍銜,其中有6位軍委委員:洪學智、劉華清、秦基偉、遲浩田、楊白冰、趙南起。第二次是1993年6月(其中總長張萬年、總政主任于永波)、總後部長傅全有3人已於1992年10月和1993年3月分別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和國家中央軍委委員)。此後是1999年9月的第三次(常務副總長郭伯雄、總政常務副主任徐才厚。第四次是2004年9月(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二炮司令員靖志遠),第五次是2007年11月(總裝部長常萬全), 這些人和此次二炮司令員魏鳳和一樣,都是剛剛當上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後被授銜。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1994年修正)第10條規定:“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這次魏鳳和正是根據此條例,迅速晉陞為上將的。

19批上將,由誰授予?

  1988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恢復軍銜制,是軍隊正規化改革的開始。1988年 9月,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國家中央軍委主席的鄧小平,為17位高級將領簽發《上將軍銜晉陞令》。

  江澤民從1989年11月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1993年3月接任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到2004年9月卸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15年期間,一共8次晉陞79名上將。胡錦濤2004年9月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2005年3月再接任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到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屆一中全會裸退,至今還擔任著國家主席和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兩個職務。8年間,他先後9次,晉陞上將45人。

  2004年9月25日,軍委在北京八一大樓為兩位新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張定發(海軍司令員)、靖志遠(第二炮兵司令員)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晉陞令》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發的,但當時江澤民還擔任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只有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簽發的《晉陞令》是否有效呢?

  由此同樣可以質疑本月17日,習近平一個人為魏鳳和簽發的上將《晉陞令》是否有效?因為胡錦濤至今仍是國家中央軍委主席。(《明鏡月刊》35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党指挥枪”,习主席的党的总书记,和党的军委主席,当然有授衔的权力。胡面瘫已下台滚蛋,身上保留两个虚职而已。

匿名 说...

温家宝的思想有毛病。忘記与否是人民的権利。
温家宝対人民的権利也有要求、可見温的自鳴不凡的内在心理・・・
人民要永遠記住漢奸小人温家宝。国務院的大貪官。混世魔王。
不殺漢奸戦闘不止!!!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