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當局主動聯繫六四異議作家引發揣測



阻擋1989年北京長安街上坦克的勇者
阻擋1989年北京長安街上坦克的勇者
中國六四異議作家戴晴向香港媒體透露,近日獲原任職單位《光明日報》接洽,補辦退休養老手續。
1989年六四事件後,戴晴因為支持不同政見者在同年7月被捕併入獄。
戴晴日前向香港《蘋果日報》透露,《光明日報》人事部的官員近日主動聯繫她,表示願意為她辦理退休和養老保險。
《蘋果日報》引述戴晴的話說:「沒想到十八大後,態度變了。」
但是,她不能肯定這是否反映中共高層對六四的態度有所變化。
海外媒體評論認為,中共十八大後政治異像頻現,似乎印證了十八大前有關習近平將推動政治改革的種種揣測。
另外,哈佛漢學家傅高義撰寫的《鄧小平傳》申請在國內出版長達半年時間後,近日也有消息說即將出版。其中此前要求刪減的涉及六四的三章篇幅,也減少為刪減一章。
中共十八大順利進行,習近平上任後,海外媒體對他將如何著手政改抱有諸多希望與揣測。
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共新領導層還沒有推出任何具體的政治改革方案。
不過,有關部門主動聯繫六四異議作家並傳達善意非常罕見。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