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情夫檔次高:跟她有染的將軍“至少有一個排”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靳登途



  音樂界從來就不是伊甸園。就說歌手吧,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前有董文華,後有楊鈺瑩,都是跟權錢掛上了鉤,一度身敗名裂,多少年緩不過氣來;不過,進入二十一世紀,世風日下,人們“笑貧不笑娼”,對“工夫在歌外”,不再側目而視,反而有了艶羨之情。這些促成了湯燦加快步伐,蛻變成“爲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湯燦剛到北京時,特別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那時候東方歌舞團分給她一間宿舍,是筒子樓裏的一個小房間,沒有獨立的衛生間,沒有廚房,做飯衹能在屋門口搭的一個爐子。1999年湯燦有了自己的第一所房子,據說很不起眼,但是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睡房、洗手間、浴室、陽台,還有鋼琴房,讓湯燦身心安寧。後來則又有了新家,被傳為“非法所得”“購置了豪宅”。“豪”到什麽程度?沒有幾個人親眼得見,衹是說二樓有會客廳、瑜珈房和視聽室等,一樓有餐廳,給父母準備了寬大的臥房等。

  湯燦借助與多名高官和名人的零距離接觸,不斷往上爬,她的床下之臣的名單迅速擴大:包括有軍方背景的大導演、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開封市市長周以忠、前央視台長焦利、前無錫市委書記毛小平……等,光看地域的跨度就真夠大的!

  薄熙來倒台後,民間稱薄熙來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二人的“共用情婦”,就是湯燦。甚至有人說,湯燦可能是大陸“最著名的公共情婦”,從情夫的數量和級別來說,直追甚至超過有“第一公共情婦”之稱的李薇——李薇被官方証實的高官情夫有十多人,官至省部級。湯燦青出於藍,她的情人遠不是十幾人了,而她與薄熙來上過床,更是大大提高了她的情夫的檔次——政治局委員當然遠遠高於省委書記和省長!

  投入“肉本”著眼的是回報:

  許宗衡送給她一套深圳高檔社區的別墅;

  開封市長周以忠給她奉上巨額產權……

  她與北京戰友文工團副團長、男高音歌唱家劉斌的“親密接觸”所得到的回報,尤爲重要。

  劉斌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他作曲並演唱的《當兵的人》。官方媒體說:一首《當兵的人》演繹了當代中國軍人的錚錚鐵骨和無私奉獻精神,1999年10月1日的建國50週年慶典上,江澤民就是在《當兵的人》的樂曲聲中,進行閱兵。在當晚的大型文藝晚會上,劉斌上台,唱的還是《當兵的人》。領導人接見演職人員時,江澤民握著劉斌的手說:“你這首《當兵的人》把我們部隊的精神,把我們軍人的氣魄全都唱出來了。”

  “當兵的人”在湯燦身上,當然也會充分展現氣魄。而經劉斌這個“二傳手”,湯燦竟然獲得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的青睞!

 
  劉斌是湯燦的同門師兄,為湯燦兩肋插刀。

  湯燦是否上過徐才厚的床?接近高層的人士對這一點都三緘其口,遮遮掩掩,閃閃爍爍。人們只知道,她與衆多將軍有染,“至少有一個排”。

  她與徐才厚搭上關係的結果,就是2010年9月13日,被“特招”進了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被授予文職級別3級,專業技術5級,大校、副師級待遇。

  然而,湯燦沒有想到,與戴玉強、陸川、趙安、孟慶雲這些人不妨鬧一下“合久必分”,而與政界、軍界高層人物的交往,卻具有極大的政治風險!她闖入的是她根本無法預料波詭雲譎的海域。果然,許宗衡落馬了,周以忠垮台了,都供出了她。更凶險的是最高層的政治權鬥,像她這樣自以爲是個人物的歌星,差點成了犧牲品。

  據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總想搞老軍頭監國,一度策劃讓69歲的徐才厚,在中共十八大上進常委。這就動了胡錦濤的奶酪,從根本上打亂他的佈局。消息人士說,胡錦濤設計“圍魏救趙”,下令調查徐才厚的有關情況,讓中紀委先詢問湯燦。“神僊打架,小鬼遭殃”,上面衹是這麽一表態,對湯燦來講,就幾乎是滅頂之災!

  關鍵時刻,湯燦過去積累的人脈起作用了。她轉而懇求王儲之妃、“大姐大”彭麗媛,彭向丈夫習近平吹了一通枕頭風,習近平也覺得為此事整湯燦,未免貽笑大方,於是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打了招呼——總算放了湯燦一馬。

  2011年12月10日,明鏡新聞網獨家披露,被稱為“中國新民歌手第一人”的女歌唱家湯燦,日前被中紀委立案調查。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湯燦涉嫌捲入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腐案件。

  消息片刻就傳回大陸。稍後,12月11日下午,網友“詞作家曾鳴”稱,湯燦因涉嫌捲入貪污腐敗案已被中紀委調查。

  又有人說,行內早有她與數名官員交往密切的傳聞,湯燦在去年12月初就被限制自由行動,說是“協助調查”。

  按常理,中紀委出手的案子,涉及的官員一般是副部級以上的。這一消息震動了海內外。無數電話、電子郵件飛向湯燦與她的工作室、經紀人,要求採訪、求證。

  然而,統統石沉大海。此前那麽活躍的湯燦,竟然從此再不露面;進入2012年之後官方多場晚會,都不見她的蹤影。無疑,這撩撥了人們求證的意願和想像力。

  湯燦的助理小莉倒是於12月12日就回應成都《華西都市報》,稱傳聞不實。她以“湯燦工作室”負責人身份表示:湯燦不露面,是因為“最近工作很忙”——“忙”,是一個可以做多種解讀的概念:可以是忙著藝術創作,也可以說忙著接受調查。(《明鏡月刊》第34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