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杜導正:劉雲山與習唱反調

(中央社台北7日電)炎黃春秋創辦人、大陸前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昨天表示,從近日大陸頻發打壓媒體事件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最近講話可以看出,劉雲山公開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唱反調。

炎黃春秋在大陸被視為改革指標性月刊。4日炎黃春秋編輯部在微博披露,雜誌網站突遭官方註銷,外界質疑是因該刊呼籲大陸政改有關。

針對雜誌網站被封一事,香港明報網指出,杜導正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關單位已表示補辦手續後很快可將雜誌網站開通,網站被註銷應與雜誌內容無關。

而對於近來同為大陸敢言媒體南方週末遭打壓,杜導正認為,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演講的調子就和習近平的調子不太一樣」。

杜導正表示,他過去曾在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手下工作,與習仲勳關係非常密切,對習近平也有所接觸和了解,習近平的調子是依法辦事,順應民主、保護民意,但「劉雲山在前兩天宣傳部長會上的講話還是滿口的統一思想;他強調的政治情緒和習近平強調的正好相反」。

杜導正強調,最近的南週事件是「反向的錯誤的力量、錯誤的行為」。

南週之前發表的新年獻詞據稱遭廣東省宣傳部刪改,引發風波。102010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