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奧斯卡頒獎 李安挑戰11獎項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5日電)奧斯卡今天頒獎,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奧斯卡11項大獎,最佳導演勁敵有「林肯」導演史匹柏,最佳影片勁敵為「亞果出任務」。

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最受台灣觀眾矚目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獲得入圍11項大獎,僅次於入圍大贏家「林肯」的12項,競爭激烈的奧斯卡殊榮到底獎落誰家,即將揭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入圍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攝影、剪輯、布景設計、配樂、歌曲、混音、音效剪輯、視覺效果等11項大獎。

在最佳影片項目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大勁敵為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這部片氣勢如日中天,被看好能打敗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勇奪最佳影片獎;「亞果出任務」還入圍最佳男配角、改編劇本、剪輯、配樂、混音、音效剪輯等獎項。

李安再次挑戰最佳導演,若想再次奪獎,必須擊敗史蒂芬史匹柏、麥可漢內克等資深導演,尤其史蒂芬史匹柏這次以他最熟悉的歷史題材「林肯」入圍,將是李安奪得最佳導演的最大勁敵。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3D技術完美呈現華麗視覺效果,配樂、音效也符合電影調性、走向,因此在技術類獎項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展現很大的贏面。10202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