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紅色衙內橫行 遲早逼上梁山

老子英雄兒渾蛋,衙內逞兇民遭殃。內地著名軍旅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日前因涉暴力恐嚇及輪姦民女被刑拘,事件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反映紅色權貴後代目無法紀、驕橫跋扈愈演愈烈,已到了老百姓忍無可忍的程度。

兩年前,李天一因尋釁滋事被收容教養,曾改名李冠豐以示重新做人,豈料恢復自由身沒多久便故態復萌,做出令人髮指的暴行,而被指「養不教,父之過」的李雙江,又一次被推到輿論的風口浪尖。事實上,作為星二代加官二代的李天一,擁有中國最小的申奧大使、青年鋼琴家、留學美國等光環,無論家庭環境、教育機會還是經濟條件等都讓人艷羨,如今蛻變為欺男霸女的惡少,豈是一句「疏於管教」可以解釋?

社會失公,特權橫行。李天一個案只是內地「拚爹」現象的縮影。學得好不如生得好,個人努力不如家庭背景,在一切向權看、向錢看的社會大環境下,權貴後代仗着父蔭庇護,不僅處處享受特權佔盡先機,更無法無天,橫行霸道,為禍社會。前有飆車撞死女生後叫囂「我爸是李剛」的官二代李啟銘,現有色膽包天的星二代李天一,這夥紈絝子弟的醜惡行徑,讓國人看在眼裏,恨在心裏。有網民撰聯調侃:「恨爸不成剛,怨爹不雙江」,橫批:「李家牛逼」,幽默背後,是無奈與憤怒的爆發。

亡黨亡國 並非虛言

當下中國號稱「和諧社會」,實際是兩極分化,諸如李天一之流的「京城惡少」、「當代衙內」、「紅色名媛」層出不窮,一些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有恃無恐,為非作歹,炫富比闊,欺壓弱小,作姦犯科,每每挑動國人敏感的神經,挑戰國人忍耐的底線。

與作風高調、醜態百出的「京城惡少」相比,近日曝光的「新八大家族」更可怕。繼《紐約時報》披露溫家寶家族斂財二十多億美元後,彭博通訊社亦指名道姓,稱中共八大元老的子女們利用國有企業改制聚斂天文數字的財富,僅其中三大家族控制下的財富,已超過國民總產值的五分之一,堪稱竊國大賊。若相關資料屬實,當年國民黨時代的「四大家族」簡直太「寒酸」了。

神州官場腐敗成風,權貴二代張狂霸道,紅色貴族貪得無厭,無日無之的醜聞已令百姓對執政黨失去信心,可謂自掘墳墓。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水滸》中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被高衙內霸佔妻子並設局陷害,憤然投奔梁山,小說中的這一幕,正是當下中國的寫照。中共第五代若不能兌現「把權力關進籠子裏」的承諾,任由特權階層殘民以逞,中國將再次發生革命,「亡黨亡國」將一語成讖。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