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傳德國企業也遭中國駭客攻擊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德國媒體報導,不少德國企業也遭到中國電腦駭客攻擊。德國政府考慮要求遭到攻擊的企業必須通報,德意志電信集團支持通報的要求。傳德情治單位打算雇用駭客「以毒攻毒」。

根據「明鏡」(Der Spiegel)的報導,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在幾個月前曾經遭到大規模的電腦駭客入侵。EADS曾向德國政府報備。

德國鋼鐵業龍頭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在2012年中遭到大規模電腦駭客入侵。公司方面指出,循線追蹤來源發現源自中國駭客。拜耳集團(Bayer)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也曾被駭。

德國政府紀錄在去年有近1100件外國情報單位的數位攻擊行動。最常遭到攻擊的包括總理府及外交和經濟部會,攻擊形式多半是寄含木馬程式的電郵。

報導指出,德國的情治單位計劃成立專門防範網路駭客的部門,雇用駭客「以毒攻毒」 ,滲透進外國的電腦系統,瓦解他們的駭客攻擊。10202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