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南非“刀锋战士”涉谋杀女友出庭受审

皮斯托瑞斯
皮斯托瑞斯面临谋杀罪名的指控

被称为“刀锋战士”的南非残奥会400米冠军皮斯托瑞斯涉嫌谋杀女友,周五(15日)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的法院出庭受审。

26岁的皮斯托瑞斯被控于周四情人节凌晨,在家中枪杀29岁女友史蒂恩卡姆帕。史蒂恩卡姆帕身中4枪,其中头部为致命伤。警方事后逮捕皮斯托瑞斯,进行审问及酒精等其他测试。

当地媒体普遍报道,史蒂恩卡姆帕被误认为闯空门的窃贼而遭误杀,但警方并未证实这一说法。

据报道,事发当天凌晨4时左右,皮斯托瑞斯的豪宅所在的高级住宅区传出枪声,邻居随即报警。

警方发言人布克斯说,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支9毫米口径手枪,登记在皮斯托瑞斯名下,他还是本案唯一的嫌疑人,因此警方拒绝让他保释。

皮斯托里斯的豪宅位于高级住宅区,社区有围墙与电网保护并配有武装警卫,戒备森严。

刀锋战士

26岁的皮斯托瑞斯去年成为史上第一位参与奥运田径比赛的双腿截肢运动员,被冠以“刀锋战士”之称号。

南非警方一名女发言人对路透社说,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四至五点之间。被枪击中的女子当场死亡。

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支9毫米口径手枪,并拘押了一名26岁男子。

南非罪案率之高世上数一数二,许多居民都在家中备有枪支等武器自卫。

不过南非《映象报》记者吉布森对BBC说,南非民众在申领枪支执照时要通过严格的背景审查。

皮斯托瑞斯因为双腿天生没有腓骨而要截肢,他使用碳纤维板做成的假肢参与田径比赛。

2008年,皮斯托瑞斯与国际田联的官司胜诉,取得与健全人同场竞技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可惜,他在奥运资格赛上成绩未达标,与这一梦想失之交臂。

他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这一梦想,并在残奥会上夺得T44级400米跑夺金,并刷新赛会纪录。

此外,他还夺得4×100米接力的金牌。

在过去多届残奥会中,皮斯托瑞斯在100米、 200米和400米这三个项目上一直保持绝对优势。但在伦敦残奥会上,他在100米和200米大赛中分别输给英国选手皮科克和巴西选手奥利维拉。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