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四川阿坝两藏族青年自焚身亡

据西藏流亡人士透露,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两名年轻藏人于星期二(2月19日)自焚身亡。

据设在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自焚的两名年轻藏人来自若尔盖县降扎乡,分别为17岁的仁青和18岁的索南达杰。

报道说,为了抗议当局的高压政策,两人于周二在乡政府门前点火自焚,因火势过猛,两人当场身亡。

西藏流亡组织说,自焚的两名年轻藏人都毕业于降扎乡小学,其中仁青毕业后继续在汶川就读,一年前到青海打工,今年藏历年假期才返家探亲,与家人在一起直到自焚。

年轻藏人

印度达兰萨拉的阿坝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洛桑益西说,自焚事件后,当地民众将两名自焚者遗体送到各自家中,两人的家长决定以西藏传统方式举行葬礼。

西藏流亡组织说,自2009年2月以来,中国境内已有超过100名藏人自焚身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境内的西藏和四川藏区。

由于中国当局拒绝让外国媒体进入西藏采访,外界一般很难对有关事件进行核实。

中国当局此前不断指责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海外藏人组织策划煽动藏人自焚。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亦发表声明,否认发生在中国藏区的藏人自焚事件与流亡政府或达赖喇嘛有关。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表示:“如果中国真的想让藏人自焚事件不再发生,他们应当无条件地允许国际机构进入藏区,调查藏人自焚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在那里指责他人。”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