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胡錦濤夫人警告陳世炬老婆,把她嚇得要命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長威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陳世炬成為胡錦濤的“右臂”、尤其是成為一號首長的辦公室主任後,一些官員和商人積極“拉關係”,在發現直接找陳吃飯、見面有難度後,轉而開闢“第二戰線”,積極拉攏陳世炬的夫人馬某,希望藉由陳夫人打通陳世炬的關係。對於一些商人和官員和陳夫人的走動,胡錦濤的夫人很生氣,專門找小馬談話,告誡她在外面不要隨便和人吃飯、交往,更不能打陳世炬或者胡錦濤的旗號。“陳夫人被訓誡後嚇得要命,從此後規矩多了。”知情人稱。

  就在江西官場和坊間都認為陳世炬即將出任省委副書記之際,來自貴州政界和海外的數個消息來源曾向《大事件》雜誌證實,陳世炬在貴州大學的同班同學、曾經的好友、多年來一直對陳家多有關照的楊忠濤(音,下同)出事了。


  胡錦濤夫婦

  仍在貴州政府任職的消息人士曾告訴《大事件》雜誌:“楊忠濤是陳世炬在貴州大學哲學系上學時的同窗好友,在陳世炬於1988年年末隨同胡錦濤調到西藏,擔任中共西藏區委書記辦公室秘書以後,楊忠濤便開始對仍在貴州居住的陳的父母多有照顧。”

  這位消息人士稱楊忠濤是“陳世炬在貴州的馬仔”,陳家的大事小情都由楊來打理,“在1992年陳世炬隨同胡錦濤進京,當上胡辦主任後,楊在貴州政界的行情也水漲船高,經常以陳世炬老同學的身份出現在貴州政界商界。”

  “在胡錦濤當上總書記,陳世炬也變成名副其實的胡辦‘大管家’後,陳自然成為貴州政界人人都想巴結的大人物,那些以前與陳世炬有過交往的同學、同事和熟人,個個都像有了一道護身符,成為地方大小官員追捧的對象。楊忠濤就是最好的例子,”這位貴州政府消息人士評論說。

  不過,另一位與楊忠濤有過交往的貴州消息來源,在接受《大事件》雜誌記者電話採訪時則持不同觀點,在他看來,楊忠濤“甚至要比陳世炬還神秘”。消息來源強調,打陳世炬成為總書記辦公室主任後,楊在貴州官場十分低調,“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而且還沒有什麼固定職位,認識楊的人也不清楚他具體在做些什麼。”

  通過與這位跟楊忠濤認識但沒有太多交往的消息來源交談,《大事件》雜誌基本理順了陳世炬與楊忠濤的關係:1985年從貴州大學哲學系畢業後,陳世炬留校當老師,一年後便被陳群林推薦給胡錦濤,當上了胡的秘書;而畢業後家並不在貴州的楊忠濤,曾在貴州民族學院工作過。也就是說,兩人都是教師出身。

  “畢業後,陳世炬在貴州一直工作到1988年底,這段時間陳楊這兩位老同學經常來往,一來二去,楊與陳的父母也多有接觸,所以在陳世炬離開貴州去西藏工作後,楊就經常代替老同學看望陳的父母,陳家也沒把楊當成外人。總之,楊與陳家的關係的確很密切。”消息來源對《大事件》雜誌描述說。

  但這位消息來源並不認為這種同學情誼,當初就帶有什麼動機和目的,“其實,當時陳和楊就是關係挺好的老同學,並不是外邊所流傳的‘楊是陳的馬仔’、是‘陳家在貴州的代理人’等謠傳。誰沒幾個要好的同學和好友呢,對吧?”

  然而,不管貴州政界和坊間對楊忠濤評價如何,這位當今中共最高官員的“大內管家”的老同學,卻出了大事,一度攪得貴州政壇不得安寧。

  無論是貴州省府的消息人士,還是上面提到的消息來源,都證實了這一點--陳世炬的老同學楊忠濤捲入了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案。


  捲入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案

  說起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其人其事在貴州幾乎人人皆知。1948年出生的黃瑤,布依族,曾是貴州政壇稀少的少數民族高官。

  2009年10月24日,據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黃瑤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2009年11月5日,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已經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2010年12月9日,黃瑤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理查明,1993年9月至2009年春節,黃瑤擔任中共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委書記、中共貴州省委常委、副書記、貴州省政協主席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調整土地規劃、職務陞遷、案件審理等事項上提供幫助,先後多次收受有關人員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954萬餘元。案發後,贓款、贓物已全部退繳。

  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黃瑤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黃瑤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鑒於黃瑤在被有關部門調查期間主動交代了組織不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認罪態度較好,案發後贓款、贓物已全部退繳,對其判處死刑,可不立即執行。

  從官方媒體對落馬貪官一成不變的報導中,由於具體細節和情節都被省略了,我們根本看不出黃瑤在貴州政壇有多黑。其實,黃瑤不但是巨貪,而且還“巨色”,貴州政界曾流傳黃至少有13個情婦,其中包括數位“乾女兒”。

  據《廣州日報》報導,貴州官場多年來一直有黃瑤與省內某名女性官員有關係的傳聞。黔西南州一位官員透露,黃瑤有多位“乾女兒”,這在當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黃最後一次官方活動的公開報導是2009年10月19日下午,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副總理10月17日至19日考察貴州時的講話精神,黃瑤列席會議。據貴州省政協的知情人士透露,10月22日,黃瑤還出席了一次會議,當地媒體原計劃報導該次會議情況,但當天晚上六、七時,突然接到通知取消了報導計劃。

  黃瑤落馬後,媒體立刻將焦點放在了黃瑤和眾多“乾女兒”身上。當時有評論說: 難道因為沒有女兒,才認下那麼多“乾女兒”嗎?當然不是!所謂“乾女兒”不過是黃瑤包養情婦的一塊“遮羞布”。一為應對嚴厲的反腐敗形勢而采取的對策,面對反腐的致命重拳,變著法兒想對策。二為找年青貌美的女人造藉口,施放“煙霧彈”:以認“乾女兒”物美色,不易引起人懷疑,甚至可以公開,正中貪官喜好年輕漂亮女人的本性。

  黃瑤包養“乾女兒”從秘密到公開,除了他織就的密實關係網,有人主動為其提供保護之外,就在他權勢熏天,使知情者不敢舉報……

  我們從上面的報導和評論中,都看不到陳世炬的老同學楊忠濤卷入黃瑤案的“蛛絲馬跡”,難道楊忠濤涉嫌卷入此案衹是外界的謠傳?(《明鏡月刊》36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