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上海黄浦江上已打捞到2800多只死猪

到周一中午为止,从上海黄浦江里打捞的死猪数量已经达到2813只,
到周一中午为止,从上海黄浦江里打捞的死猪数量已经达到2813只。路透社3月11日照片

法广
 
法新社引述上海官方的消息,到周一中午为止,从上海黄浦江里打捞的死猪数量已经达到2813只。这些死猪从小猪到大猪都有,被河水 泡涨的很大,颜色有粉有灰。上海2300万人的用水,有百分之二十是来自黄浦江的。上海人对黄浦江的水还能不能饮用感到怀疑担心,但是上海官方表示没有发 现死猪问题污染了黄浦江的水质。


日前在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发现大量死猪,至10日止,打捞漂流死猪工作持续进行,已打捞逾2000多只死猪。当局今天告诉担忧的居民,没有发现死猪导致河流严重超标污染。

这些死猪有乳猪,也有重几百公斤的成年猪。当局指出,可能是临近上海的浙江省的养猪户,因为猪只不明原因地死亡而被扔到河里。被河水泡涨的很大,颜色有粉有灰。

上海2300万人的用水,有百分之二十是来自黄浦江的。上海人对黄浦江的水还能不能饮用感到怀疑担心,但是上海官方表示没有发现死猪问题污染了黄浦江的水质。居民质疑,经过猪只漂流过的河流,当地自来水是否还能饮用。

初步判断这些死猪来自上游浙江一带,已经通报上游区域调查,希望从源头杜绝死猪抛弃行为。 上海2300万人的用水,有百分之二十是来自黄浦江的。上海人对黄浦江的水还能不能饮用感到怀疑担心,但是上海官方表示没有发现死猪问题污染了黄浦江的水质。

当局表示,水务部门每小时进行1次监测,目前河道水质各项指标是正常。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