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馬英九女兒傳低調結婚引議論

馬唯中
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女兒女馬唯中傳出低調結婚,此消息在台灣引起議論。(新華網圖片)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女兒女馬唯中傳出低調結婚並與丈夫居住在香港,此一消息在台灣引起議論。

據台媒的報導說馬唯中去年底到美國註冊結婚,其丈夫是馬唯中在哈佛大學認識的台灣人,目前在香港從事金融工作,但這些報導都沒有獲得證實。

馬英九在主持國民黨一場活動上被媒體詢問此事時未置可否,僅面帶笑容表示"謝謝大家關心"。媒體引述國民黨人士說他們都不知道此事,也沒人敢當面問馬英九。

馬唯中於台灣機場前往香港時被媒體拍攝到照片,提了一大袋裝有紅色盒子的行李,被推測說可能是送給親友的喜餅。而她對媒體詢問是否已結婚不予回應。

馬唯中是馬英九的兩個女兒中的長女,她是馬英九在美國求學時出生,具有美國公民身份。

有民進黨立委說,馬唯中是美國人,婚後住在香港,又身為台灣國家元首的女兒,這整起事件沒有什麼好光榮的地方,因此馬英九選擇低調以對。

國民黨立委則說現在年輕人很少聽爸媽,馬唯中的對象是她自己的選擇,方式也是她自己的選擇。立法院長王金平以他自己女兒出嫁時為例說,當時他女兒結婚也很低調。

除了政界外台灣網民也議論此一消息。有網民說與陳水扁的兒女婚姻時的高調相比,馬英九女兒的低調結婚值得推崇;有網民則說低調隱私是一回事,但總統嫁女兒搞神秘有些古怪。

網絡上另一種看法是馬唯中是否結婚不值得人們花力氣關心,也有網民比較台灣媒體對陳水扁與馬英九子女的對待說,媒體顯然厚待馬唯中。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