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孫政才佩戴過的名貴手錶超過十塊


叔”數不清(

國密報》特約記者江燕




“大表叔”孫政才

  在十八大上,孫政才與胡春華作為僅有的兩個60後一起進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孫隨後接替張德江,擔任重慶市委書記。

  據《紐約時報》報導,如果胡春華和孫政才都在2017年成功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他們將在2022年競爭黨內的兩個最高職務;贏得這兩個職務意味著,他和胡春華都有可能是中共第六代領導人的接班人。



  
  “大表叔”孫政才。

  網友“人肉搜索”出孫政才不同時期的圖片,發現孫政才佩戴過的名貴手錶超過10塊,因此稱他為“大表叔”。

  網民爆料說,2009年孫政才擔任農業部部長時到美國訪問,曾坐美國著名的轉基因公司孟山都的專機,到孟山都總部密蘇裡州訪問,隨後又坐專機去康奈爾大學看望在那裡留學的孩子。因此網友質問,孫政才一年工資才十幾萬人民幣,康奈爾大學是美國著名私立大學,每年學費要5萬美元,加上生活費,每年至少要7萬美元,他孩子留學的錢從哪兒來的?

  《東方日報》評論說:“孫政才上任伊始,還沒站穩腳跟就對重慶模式反攻倒算,將自己置於左派的槍口之下,實屬不智。據說在醞釀十八大人事時,元老們將胡春華派到廣東,將孫政才下放重慶,目的就是將這兩人置於政治風險極高的區域進行全方位的考察,看他們能否受得住考驗,如今孫政才出師不利,已失去先機。”

  無論是“新表叔”何挺,還是“大表叔”孫政才,目前關於他們的負面信息在中國網絡都已被刪除。新浪微博還將“何挺”、“ 孫政才 表叔”設置為敏感詞,禁止搜索。




“新表叔”何挺



  “新表叔”局長何挺。

  袁佔亭之後,被曝光的“表叔”是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何挺曾擔任甘肅和青海的省長助理兼公安廳廳長,在王立軍事件之後,他改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

  2012年12月底,有網友在網上發佈六張照片,舉報何挺戴有價值20多萬人民幣的江詩丹頓、8萬多元人民幣的勞力士錶,以及價值6萬多元人民幣的歐米茄錶。

  據《東方日報》報導,何挺被“人肉搜索”與左派網民有關。因為何挺在重慶極力平反薄熙來、王立軍在重慶“黑打”製造的冤假錯案,並拋棄“重慶模式”,這無疑動搖了重慶在左派心目中的“紅都”位置。


  12月24日,何挺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還表示,“重慶的公安工作、公安隊伍建設,由於前幾年‘眾所周知’的原因,一度處於非正常的狀態。9個多月來,對前幾年被處理的2000多名民警的申訴進行了複核。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複核並妥善處理了1798起申訴,涉及1800人。”

  隨後就爆出何挺是“表哥”的信息。《東方日報》還報導說,“左派網民發動新一輪的反擊,目標對準主政重慶的孫政才”。


網絡鑑錶更近於道德審判

  對於花總的微博鑑錶,海外媒體和民間人士紛紛將他視為民間“反腐鬥士”。 不過,花總對《中國密報》表示,“我不是‘反腐鬥士’,但是每個人都應該行使自己的監督權利,去促進這個國家和社會的進步。”

  花總說,目前“網絡鑑錶”作用被高估了。網絡鑑錶更近於道德審判,取代不了司法調查,我也不贊成用輿論戰的方式綁架司法。徹底解決腐敗問題必須靠建立官員財產申報公示制度,同時保障司法的獨立性。儘管網絡監督有很多弊端,但必須滿足人民監督官員的要求,促進信息的公開透明與自由流動。

  在媒體人士叢曉波看來,“花果山總書記”的微博鑑錶,之所以吸引眼球,原因不外乎兩點。第一,其專業性、知識性和趣味性,令很多網友大開眼界、大長見識。第二,網友對於貪腐行為的極大關注和憤慨。官員的衣食住行,都應該成為廣大公眾的監督對象。“花果山總書記”善於鑑錶,或許有的網友善於鑑皮帶、鑑皮包、鑑衣服等等,在一個旨在打造民主政治的國度裡,這些善於監督的草根達人越來越多,有助於整頓吏治。

  不過,在接受《中國密報》採訪時,網絡知名人士莫之許說,網絡監督“不外是民間情緒的宣泄。”,“沒什麼用,就是碰上了,比如劉鐵男被羅昌平實名舉報,就沒有用,何挺也安然。”
  中國研究轉型問題的專家張大軍對這種網絡反腐則有一種另外的深層擔憂。他對《中國密報》說:“在極權體制下反腐,很容易不自覺地變成體制的工具。民間反腐看似熱鬧,最終會被納入中共體制自我完善的軌道,因為中共所謂的反腐都是政治性的,民間反腐自然就進入中共所設定的政治軌道。民間要做的是開展財產權保護運動、勞工運動、消費者權利運動、環保運動。”(連載完)《國密報》第六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