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今天在加拿开始预备性初级聆讯

作者 肖曼

去年5月发生在加拿大的震惊全球的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今天3月11日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预备性的初级聆讯。疑凶马尼奥塔被从德国引渡后,一直不承认有罪,开庭前其律师又提出要求禁止公众听审的要求,引发法律界和媒体的质疑,被认为不大可能被接受。

加拿大蒙特利尔法院将从当地时间今天星期一开始对被指控在蒙特利尔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嫌疑人马尼奥塔进行预审,预计将在3月23日结束,但起诉方提供的证人数量将可能使预审时间延长到6月。马尼奥塔的律师向法院提出请求,要求禁止公众参与对马尼奥塔的审理。参加预审的只能是法官、律师和法庭工作人员。其理由是马尼奥塔的个人健康问题和医疗史,并称这么做更有利于司法公正。但这一要求被认为不大可能被接受。在今天对马尼奥塔的预审开始之前,法院将首先就其律师的这一请求进行辩论,并做出决定。

马尼奥塔被控杀害林俊,将林俊分尸,他把杀人的过程拍成录像放到网上,并把尸块寄给联邦保守党在首都渥太华的办公室、自由党办公室和两个温哥华的学校。但马尼奥塔在德国被抓到时,并没有抵抗,还说“你们抓住我了”。但他回到加拿大却不承认自己有罪,令人奇怪。有分析认为:从事色情片和双性卖淫的马尼奥塔就想出名,如果认罪,就会大大缩短审判程序时间,不能在法庭上进行最后一次“表演”,但这与其律师提出的闭门审判要求相矛盾,说明其律师希望以马尼奥塔的精神健康原因,使其逃避终身被监禁的结果。

马尼奥塔一案不仅是加拿大媒体的焦点,而且也引起了中国,德国,法国等各国媒体的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