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金正恩与罗德曼并肩观看篮球比赛

罗德曼和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星期四(2月28日)在平壤同到访的美国前NBA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一同观看了一场篮球比赛。

现年51岁的罗德曼曾经是美国NBA著名篮球运动员,1990年代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为芝加哥公牛队在1996到1998年夺取NBA总冠军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罗德曼是按照美国一家传媒公司的安排做为哈林花式篮球队的成员访问朝鲜的,在星期二(2月26日)经北京抵达平壤,被认为展开了一次“篮球外交”之旅。

据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道,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同丹尼斯·罗德曼星期四在平壤京柳郑周永体育场并排就坐在主看台中央,观看了由4名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员和12名朝鲜球员混合组成的红白两队之间举行的比赛。

“有关渠道”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声称自己的记者未被允许入场,但是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观战者包括平壤的大学生、市民、以及外国驻朝外交官和国际组织的代表。

“有关渠道”还告诉中国这个朝鲜最亲密的盟友所派来的记者,两队先发球员各为两名美国球员和三名朝鲜球员,最后双方以110比110握手言和。

“有关渠道”还告诉新华社记者,比赛期间,头顶帽子、鼻架墨镜的罗德曼同金正恩直接交谈,有说有笑。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引述“有关渠道”的话说,罗德曼在比赛结束后发表讲话说,感谢朝鲜盛情邀请美国球员来访,声称“虽然两国关系比较令人遗憾,但是作为我个人,我是金正恩元帅和朝鲜人民的朋友”。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