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中国国防部证实网站受来自美国的骇客攻击


作者 艾米

从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公司蒙蒂安爆出中国拥有一支尖端的从事网络骇客活动的部队消息引起世界舆论的强烈反响后,也引发华盛顿与北京的脣枪舌战。中国政府和媒体不断对此进行否定,并称自己也是来自美国的骇客攻击的牺牲者,而中国国防部周四声明证实了这一点,中国国防部声称国防部等两大军事网站去年每个月都遭到约14万4000次骇客攻击,其中近2/3来自美国。

在本周四举行的中国国防部记者招待会上,当记者问上海61398部队是否组织了美国曼迪昂特公司发表报告中指出的网络黑客攻击行动时,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说,国防部与中国军网两个网站自设站以来,面临来自骇客攻击的严重威胁,而近年来遭遇网攻次数更不断攀升。

他说,美国这家公司的报告既不专业,也不符合事实。中国法律禁止黑客攻击等任何破坏互联网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始终坚决打击相关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

他强调说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也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自创办以来一直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近几年受到网络攻击的次数呈增长趋势。 他说中国注意到美国计划加强网路作战能力的报导,但这对促进国际合作以对抗骇客入侵并无帮助。他表示,希望美方对此作出解释与澄清。

耿雁生在每月例行记者会上发表的这番谈话的相关内容公布在国防部网站。没有任何外国记者参加这次记者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