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

查韦斯 2012年10月
查韦斯 2012年10月


作者 法广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月5日当地时间下午因癌症逝世。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 马杜洛通过电视宣布了这一消息。马杜洛在电视中眼含热泪宣布说,“我们向人民宣布这个最沉痛的消息,经过近两年对病魔的艰苦斗争,查韦斯总统已于今天(3月5日)下午4点25分(国际标准时间20点55分)去世,”

查韦斯从2011年查出罹患盆腔癌症,曾多次前往古巴治疗。从4日起,有关查韦斯的病情状况就出现不确定的消息。委内瑞拉政府宣布,他因严重的呼吸道感染住进加拉加斯一家军医院。副总统马杜洛4日晚间证实查维斯正面临“并发症”,病情堪忧,他警告委内瑞拉正处于查维斯去年12月11日动癌症手术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查韦斯1999年起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他在去年10月份的总统选举中再次成功连任,新一届任期为6年,此后,他在12月11日前第四次往古巴接受手术治疗,此后一直没有在公众露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