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中國官商暴富》


太子黨家族內幕 ‧ 資金外流通道多多 ‧ 財產公開第一難題


內容提要:

在中國媒體記者筆下,戴相龍形象光鮮,像金融界的一尊神,掌管著國民'養命錢'”,他是“為老百姓養命錢當'股神'的人”。 不過,中國媒體壓根兒不知道的是,戴相龍家族是美國人挖出來的中國超級億萬富翁家族。

20121230日,在發表了溫家寶家族財富系列報導之後,《紐約時報》又推出《戴相龍親屬借平安獲利》的長篇報導,爆出“股神”戴相龍家族絕對富有。這篇報導點睛般地寫到:在戴相龍“現管”期間,戴相龍親戚協助掌控的鼎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買進了平安保險公司的大量股票。這筆20021226日由鼎和花費區區5,500萬美元購買的平安股份,到了2007年,它的股票價值已經達到31億美元。

在過去的十年裡,溫家寶一直在兩條戰線上作戰。一條是反對腐敗、呼吁政治改革的思想政治戰線,一條是應對社會越傳越盛的流言、為自己家族斂財辯護的戰線。《紐約時報》的幾篇報告,把溫家寶在這兩條自相矛盾的戰線之間苦苦掙扎的窘態,推向了頂端。許多過去信他愛他的老百姓,對他極度失望。他們用既立牌坊又當婊子這樣尖刻的市井語言咒罵“人民的好總理”;一些支持他堅持政改主張的知識分子,形容他是實施行動和道德雙重標準的偽君子。

如何解釋溫家寶主張政改和家人貪婪斂財的矛盾?批溫現象的背後是什麼?


《中國官商暴富》印刷版訂購連結:

【財大出版社】電子書專頁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國官商場是无底深渊黑洞,温氏作為一個世界罕見会作戲的騙子,他蒙倒了无數中國人的眼睛,貪污600亿國家資產。在位期,食品出盡丑聞,物價飞漲,樓價坐火箭升,己到了就要崩潰的危險边緣。時間在証明這一切,歷史是無情的,也是最公証的2013-3-7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