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韓國矢言嚴厲反擊朝鮮軍事挑釁

朝鮮宣佈完全廢除《朝鮮停戰協定》後,韓國軍方警告,朝鮮一旦發起軍事挑釁,韓方將果斷採取嚴厲措施。

平壤此前還宣佈將停止朝鮮在板門店的代表部活動,切斷板門店美朝軍事聯絡電話。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部長金龍炫少將星期三(3月6日)批評朝鮮執意發起挑釁,威脅韓國國民的生命安全與朝鮮半島穩定。

金龍炫說,韓國軍方將對挑釁源頭、支持挑釁的勢力及其指揮勢力「進行嚴厲懲罰」。

據韓聯社報道,青瓦台總統府召開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對策,政府不排除朝鮮針對韓國局部地區進行軍事挑釁的可能。

總統府官員認為,聯合國安理會將在星期四(7日)表決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決議案,平壤當局屆時將發表更明確的立場聲明。

韓國媒體指出,平壤星期三的聲明是由朝鮮人民武力部偵查總局局長金英哲宣讀,而偵查總局被懷疑與2010年天安艦爆炸沉沒和轟擊延坪島兩起事件有關。

《朝鮮日報》星期三引述首爾東國大學朝鮮問題專家金榕炫說,朝鮮的表態「是一種懸崖戰術,欲削弱即將出爐的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