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蘋果》社長杜念中要離職


2012年 03月21日


《蘋果》如果真是八卦報,這塊招牌實在該拆掉了!我們的社長要離職了,狗仔充斥的報社裡,居然沒人爆料,沒人踢爆,我再不寫,《壹週刊》搞不好就要寫了,豈不太沒面子。

風度好陳文茜示愛

和杜念中先後同在《中時》、《蘋果》共事多年,我沒有一分鐘喜歡過他,因為他26歲就翻譯《不確定的年代》(The Age of Uncertainty)這樣具分量的經濟史話著作;他也是台灣媒體界少見的國際情勢專家,寫的專欄「GOOGLE地球」叫好叫座;主持報社開會時,特愛提問考大家。可恨的是,學識好就算了,到哪裡還都有大批女同事粉絲團,每當他出現,大家就知道何謂「人情冷暖」。粉絲團面對我們凡夫俗男,流露出的是不耐煩、敷衍應付;和杜念中說話,卻有情人般的興奮與嬌羞,歧視得毫無掩飾。陳文茜最近曾自暴,她會倒追的男人,要有像杜念中的風度,或有王偉忠的幽默,但我只知王偉忠其實脾氣火爆,而杜社長卻是真的風度翩翩,陳文茜的告白,不知得罪多少女性同胞,非常危險啊。 

最愛《蘋果》不應酬

杜社長是《蘋果》創報元老,最近想休息一陣子,決定3月底離職。昨天我認真地問他,在這裡9年多,最懷念什麼?最痛恨什麼?他躲回辦公室認真地想了半小時才回答,他不愛應酬,所以最喜歡《蘋果》不應酬的文化,讓他可以很專注工作,但最不喜歡的也是正因如此,他的工作時間太長、太累。
靠,這個答案也太有風度了吧。有一天當我要離職,同事來問我最痛恨什麼?我一定有一大串答案。有風度、沒風度,果然差很多。
《蘋果》 總編輯╱馬維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