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波士顿炸弹爆炸至少三人死亡140多人受伤


2013年4月15日, 2013年度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后,医疗救护人员救助伤者。


星期一,世界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在终点线附近的围观人群附近几乎同时发生两起炸弹爆炸,造成至少三人死亡,140多人受伤。

一位听过调查情况介绍的消息人士说,当局还找到了其它三个未引爆的装置,其中一个在波士顿郊区的纽顿。拆弹小组在爆炸现场检查被丢弃的书包和包裹。

波士顿环球报援引两名执法机构消息人士的话说,死者中包括一名八岁男孩。一些人的手臂或腿被炸断。

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的动机,也不清楚是谁制造了爆炸事件。看来这是一次经过仔细策划的袭击行动。当局说,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说,美国不知道“谁干了这件事情,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奥巴马总统誓言肇事者将一定会被绳之以法。

虽然奥巴马总统没有称爆炸事件是袭击行动,但一位白宫官员说,任何事件,只要有多个爆炸装置,就象波士顿的爆炸事件一样,“那很明显就是恐怖活动,将被作为恐怖行动来处理。”

电视画面显示现场一片混乱,街头布满碎片和血迹,救护人员用担架抬着伤者,附近的大楼受到损毁。

鲜血淋漓的观众,包括一些被炸断手臂或腿的人,被送到原本为疲惫的长跑运动员设置的医疗帐篷内。

出事地点在波士顿市中心的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附近。

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有将近23000名选手。爆炸发生在第一批选手跑过终点线大约两小时后。大约有17600人在爆炸前完成了长跑。爆炸发生后,马拉松比赛停止进行,前往出事地段的地铁也停止运营。

波士顿官员说,离马拉松终点线几公里约翰·肯尼迪图书馆系因电路系统故障起火,与爆炸案无关。

联邦航空管理局曾临时在连环爆炸现场附近上空实行禁飞,但波士顿洛根机场的商业飞行没有受到影响。

爆炸发生后,世界各地城市加强了警戒。

在伦敦,警方说,他们正在重新检查星期日伦敦马拉松的安全措施。这是接下来的重大国际马拉松赛事。伦敦被认为是一大恐怖袭击目标。

纽约市警察局一位发言人说,纽约市加强了曼哈顿地标周围的警戒,包括一些著名酒店。

华盛顿和洛杉矶也提高了警戒状态。

爆炸发生不久,美国特勤局封锁了首都宾夕法尼亚大道的白宫外面的路段,但白宫内没有进入封锁状态。

奥巴马总统与波士顿市长曼宁诺和麻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通了电话并对他们说,联邦当局将在调查和应对过程中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波士顿是美国东北部重要都市。波士顿马拉松是波士顿市主办的年度盛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