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黑暗的故事和習近平崛起相連結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獲美國专业杂志書評推介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程依平



  “一樁貨真價實的謀殺故事,雖然發生在2011年中國的一個遙遠的都市,但卻對此泱泱大國起了極大影響。”

  《科克斯書評》網絡版2013年2月7日、印刷版3月1日發表書評,推介明鏡新聞出版集團CEO何頻和美國知名作家黃文廣撰寫的英文書“A Death in the Lucky Holiday Hotel: Murder, Money, and an Epic Power Struggle in China”(中文名:《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



    《科克斯書評》網絡版於2013年2月7日推介《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


    《科克斯書評》:一樁貨真價實的謀殺故事。

    書評說:“作者何頻與黃文廣(曾著有《紅小兵》/2012年出版)用案例分析手法,從具體事件談到中國的政治制度,鉅細靡遺地貫穿全書。”

  書評介紹該書的主要內容時說:“這起謀殺案的受害者是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他與中國官員,特別是有權批准外商投資的官員,擁有密切關係,在某次出差中,海伍德死於重慶的一家酒店裡。在書的前半部,作者列出了幾位嫌疑人,首先是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身為當地公安局長,他以殘暴對待嫌疑犯惡名遠播;接下來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是王立軍的主子。如同其他平步青雲的高級官員,薄是一位“太子黨”,意味著他是過去中共要員的後代;書的第三部分著重敘述了被其它官員視為“紅顏禍水”的谷開來。作者從歷史角度,分析了谷開來如何被作為替罪羊,從而承襲了中國所謂美女毀江山的傳統;最後,兩位作者將這起謀殺案與去年中共領導人更換和習近平崛起的過程連結在一塊。”

  創刊80年的《科克斯書評》是美國出版業的行業性雜誌,在西方出版界盛譽隆重。現每月出版兩期。

  書評最後說,“由於大多數西方讀者對中國的姓名、官銜和黨政機構名稱不熟悉,在閱讀時偶爾可能會有些困難,儘管如此,作者用其迷人的敘事風格、講述了一個黑暗的故事。”

   該書作者在接受採訪時說,為了方便西方讀者閱讀中文名字帶來的困難,作者在書前列有主要人物表。

  據熟悉西方出版業的專家介紹,《科克斯書評》的讀者群為圖書批發商、零售店以及圖書館。由於西方出版業每年出版的書籍汗牛充棟,讀者們最後購買與喜歡什麼書,《科克斯書評》這類專業雜誌的短短幾百個字評論便成了洞察市場變化晴雨表,影響力非同小可。 (《明鏡月刊》38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