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波士頓爆炸:中國女留學生一昏迷一失蹤

明鏡新聞網記者 顧揚

4月15日下午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3死、140多人受傷。華人也是受害者,明鏡新聞網記者從多方獲悉:波士頓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周丹齡受傷昏迷,另一名女生呂令子失蹤。她們兩人當時都在馬拉松比賽終點附近觀看比賽。


周丹齡畢業於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數理經濟與數理金融系,現就讀波士頓大學精算系。呂令子畢業於北京理工大學國貿系。

 中國女留學生在波士頓爆炸中一昏迷一失蹤(圖)

 爆炸中昏迷的女留學生周丹齡。@zzxb27/圖

 中國女留學生在波士頓爆炸中一昏迷一失蹤(圖)

失蹤的中國女留學生呂令子。


4月15日下午當參賽者陸續抵達終點線時,突然發生爆炸,不少選手和觀衆倒地,濃煙衝出,沒隔幾秒附近又發生另一爆炸。美國FBI已經初步判定是恐怖襲擊,正在組織各相關機構展開調查。在“9·11”恐怖襲擊案中,死傷和失蹤者中已有大批華人,這次爆炸案受害者除了上述兩名女生,是否還有更多華人,尚不能確定。

明鏡獲知,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正緊急處理此事。周丹齡受傷昏迷,醫院尚未針對她的情況回覆大陸有關單位。大陸網民@李明波Hamas在微博透露,呂令子在爆炸中失蹤。進一步的情况正在查證之中。

中國留學生受傷昏迷和失蹤的消息,引起中國大陸和海外中文媒體的關注,《新京報》《南方日報》、香港《大公報》等都相繼報導。

馬拉松比賽是波士頓的國際盛事之一,中國人參與衆多,贊助商中也有中國企業。據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的名單(見下),共有28名中國人以及從中國報名的長跑健兒前來參賽。名單中,有選手的名字、年齡、性別、所在城市以及國籍。排名第一的是來自廣州、37歲的陳為文(音譯),其後是來自廈門的45歲的陳月良(音譯)。在這份名單當中,大部分都是男性,其中有5名女性。

此外,還有許多華人參與各項後勤服務,比賽更吸引了當地衆多華人闔家或結伴前來觀看。由於波士頓地區著名高校林立,大批華裔莘莘學子在此就讀,在當天參觀者中比例甚高。

此外,名單當中有4名外籍選手是從中國趕去參賽的。他們分別是來自加拿大51歲的Maurice先生、來自美國38歲的Harris、來自愛爾蘭40歲的Ryan、來自美國41歲的Eleanor(女性)。

\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