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85名中港台選手參加波士頓馬拉松



















美國中文媒體報道,共有85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以及台灣的選手報名參加本屆波士頓馬拉松。

美國《星島日報》稱,有關統計是根據波士頓體育協會發佈的選手資料統計的。

星期一(4月15日)舉行的第117屆波士頓馬拉松賽遭爆炸襲擊,在終點附近有兩枚炸彈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130多人受傷。

報道稱,85名中港台選手最年輕的25歲,最年長的65歲,其中包括50名香港人和7名台灣人。

報道說,在近30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選手中包括來自中國房地產業巨頭萬科集團的10名選手。

萬科集團是本屆波士頓馬拉松賽的贊助商之一。

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在馬拉松比賽終點現場目睹了爆炸發生的場景,他在當時發佈微博稱:「終點賽道附近兩聲巨響,比賽終止,疏散……爆炸威力不是很大,懷疑恐怖所為……」

稍後,他發佈微博稱爆炸發生後「警衛人員即刻拆除賽道圍欄,警笛聲起..孩子在發抖;救援車疾馳恐怖襲擊現場;美國應急部門的速度非常快」。

在中國互聯網上,中國不少網民紛紛感慨美國警察以及消防和急救等人員的反應之快以及人們的守望相助精神,並特別對美國各級政府迅速發佈消息保持資訊透明提出讚揚。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