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官二代英倫逞威 惡衙內罪有應得

官二代囂張跋扈在內地社會已成常態,沒想到有人居然跑到外國逞威風,結果被法辦,自食苦果。官二代自以為是,揮霍無度,為所欲為,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人們不禁要問,這些惡衙內一旦離開父母的庇護,在海外如何維生?

正在英國巴斯大學就讀研究生的二十六歲中國留學生李洋,當他得知學位論文不合格後,既錯愕又沮喪,馬上要求與導師會面。李洋見到導師後聲稱自己是個商人,隨後掏出五千英鎊現金放在桌上,意欲行賄。但導師不答應修改李洋學位論文成績,還要求他馬上離開,李洋起身拿外套時,一把手槍從他外套口袋裏掉出來,引起一場持槍恐嚇疑雲。據稱,李洋的父親是中國官員。

如果在中國,李洋根本不用威逼利誘。導師看在他父親的份上,早已將畢業證書奉上,然而洋人根本不吃這一套,說不合格就不合格。這位官二代將中國的處世經驗搬到英國,先行賄無果,再亮槍威脅,已觸犯法律,等待他的是牢獄之災。問題是,李洋這種性格是一時興起嗎?到底要做多少惡事,才會養成視法律如無物的惡習?

父輩濫權 耳濡目染

官二代胡作非為早已天怒人怨,吉林一位官二代身着警服駕車撞傷老人後不僅不道歉,反而大打出手,口出狂言:「我有的是錢,我打死你們,我賠錢給你們。」「警服男」是無業漢,但其父是縣委辦公室主任,而岳父則是縣公安局工會主席。北京演藝學院一位學生在大連駕車違章後,叫來其父及親戚,將前來調解的交警史英才活活打死,並說:「死了也要把你這身皮扒了! 」後經證實,兇手的叔叔為大連某區公安局副局長。

再譬如,山西永和縣副縣長馮雙貴四名親屬夜闖民宅將人打成重傷,馮雙貴次子馮源毆打受害人時不斷叫囂「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河北大學一位官二代撞死人之後,脫口而出「我爸是李剛」,更成為全國聲討目標。

官二代無法無天不是偶然的現象,其背後有着深厚的社會背景。他們對父輩濫權斂財的行為耳濡目染,承繼父輩以權錢為大的思想,拋棄了最基本的社會道德以及對法律的敬畏。在這些人眼中,權力能擺平一切,金錢能戰勝法律,爹娘可以無敵,看誰不順眼就滅誰。

當他們狂妄自大的性格發展到極致,根本不將法律當一回事,以為到了國外也可以繼續為所欲為,用金錢與武力可以解決一切。這次他們撞上了西方的公平與正義,碰到了軟硬不吃的洋人,只能束手就擒,接受法律制裁。由此看來,這些衙內們與其移民他鄉,不如留在國內做太上皇,到國外只能做安分守己的普通公民,何苦?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