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日本往美國嘴裏餵蒼蠅

日前,八十多名日本右翼分子分乘十艘漁船非法侵入我釣魚島水域,聲稱進行「漁業考察」。日本保安廳派出十三艘艦船「護航」,中國立刻出動八艘執法船攔截驅逐倭船,捍衞我國家主權、領土領海。經過一輪纏鬥,倭船灰溜溜撤離,這是中國首次成功驅趕侵入我釣魚島的倭船。

倭寇惱羞成怒,再次惡人先告狀,向我提出所謂「強烈抗議」,倭相安倍晉三叫囂要更加強硬對付中國。另一方面,一百六十八名倭寇議員跑到靖國神社「拜鬼」,「規模空前」的呼喚亡靈向我挑釁。據稱,這一百六十八名議員包括了倭寇所有黨派,大有顯示眾「寇」成城之意也。

就在這天,習近平會見了來華訪問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對他說不久前和奧巴馬通電話時雙方一致重申,共同致力於建設中美合作夥伴關係,探索構建新型大國關係。這之前,中國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和登普西會談,涉及網絡安全、朝核危機、釣魚島及南海等敏感問題。很明顯,北京並沒有因為美軍高級領導人的來訪而在釣魚島主權、對日鬥爭上有絲毫的猶豫,而是更加強硬。

北京完全清楚,山姆大叔在中日釣魚島爭端中是偏向日本的,華盛頓一再申言《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表明美國會軍事介入中日釣魚島爭端。事實上,倭寇右翼分子今次選擇在登普西訪華之時侵入我釣魚島海域,就是在試探美國的立場以及我天朝的反應,看看我天朝會不會有所畏縮、顧忌。我天朝毫不猶豫的強硬反應,既令倭寇失望、膽寒、惱羞成怒,也讓美國人知道《美日安保條約》嚇不住中國,不要再拿出來胡亂「重申」,自討沒趣。

今次事件,是倭寇向美國人嘴裏餵蒼蠅。

柳扶風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