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波士頓炸彈客 屍首無人認領

(中央社波士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亡故炸彈客塔默蘭.查納耶夫的屍體,至今仍躺在太平間無人認領。另外,據稱查納耶夫兄弟的父親最快將在26日自達吉斯坦共和國赴美國協助調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局今天尚未確定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的死因,也沒有人站出來認領屍體。

塔默蘭的母親蘇貝達(Zubeidat)曾說希望兒子葬在劍橋附近的清真寺。波士頓伊斯蘭教協會(Islamic Society of Boston)今天說,死者家屬尚未和當地清真寺人員接觸處理喪禮事宜。

協會執行長發言人莫沙蘭(Nichole Mossalam)表示,劍橋及羅克斯伯里(Roxbury)的清真寺領導階層已討論過此事,決定若查納耶夫家人提出要求,將會為他舉辦葬禮。

她說,在伊斯蘭教,「我們沒有逐出教會這種事。這是我們的義務」。

伊斯蘭教通常在死者死亡當天即下葬,但此案因驗屍及大規模調查爆炸案而延後。此外,多名波士頓地區的穆斯林領袖已表明,不會為被控犯下這麼多暴力的男子主持葬禮。

莫沙蘭說,因協會數名宗教領袖不願主持葬禮,因此若家屬要求,可能會請「非神職人員」主持。

此外,CNN也報導,死者的父親安佐(Anzor Tsarnae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他和妻子將在明天離開俄羅斯南部半自治達吉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Dagestan),前往美國。

但報導傳出後,維權人士薩洛托瓦(Kheda Saratova)告訴CNN,僅有父親會前往美國,最快在26日。10204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