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广州民主人士因六四被行拘期满后下落不明

广州维权律师吴魁明及网友在广州花都区看守所寻找杨霆剑 (图片来自参与网)
广州维权律师吴魁明及网友在广州花都区看守所寻找杨霆剑 (图片来自参与网)

海彦

人在广州的江西民主人士杨霆剑,5月下旬在街头散发支持六四游行的倡议函,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期满后下落不明。杨霆剑的家人和网友在江西和广州多方寻找都没有音信,引发外界对其安危的广泛关注。

杨霆剑的父亲、妻子和广州维权律师吴魁明以及网友等多人,近日在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分局、站前路派出所、花都看守所等处,寻找本该在6月8日被行政拘留期满后获释的杨霆剑,但是没有任何结果。很多网友质疑广州警方这种“活不见人”的拘留过程。

5月23日下午,杨霆剑以及四川的邱华、湖南刘兵在广州越秀区散发有关六四游行倡议函,被警察带走审讯。当晚,杨霆剑、邱华以“非法煽动集会游行” 被行政拘留15日,押在花都区看守所,刘兵则被行政拘留14日,押在番禺。

刘兵和邱华在行政拘留期满后,被分别遣送回老家。杨霆剑的家人在他拘留期满后才收到当局邮寄的行政拘留书,但却始终不见杨霆剑踪迹。

6月10日,杨霆剑家人到花都区看守所询问杨霆剑下落,被告知人已经放了,可能被遣送回老家关押。当天,杨霆剑家人返回江西老家到公安局询问,公安局回复没有接收到杨霆剑,不知此事。6月14,杨霆剑的父亲和妻子再返回广州继续寻找其下落,依然没有音信,因此极为担心他的安危。

杨霆剑妻子李叁星期二下午对美国之音表示,她们几天来到有关部门查找杨霆剑下落,警方不是很配合,都是几句话敷衍过去。

她说:“今天我们在花都等了一上午他不给我们消息。昨天都有查都有报警,没有找到这个人。我们今天早上在那儿等呀等呀,等了一个早上呀, 等到1点多才透露一点点消息,让到看守所再去查。”

李叁表示,她和杨霆剑的父亲这些天来吃不好、睡不好,焦急万分。李叁说,她给一位国保打电话,无人接,发了短信,到了下午1点多才接到回信,让她们再回到花都看守所去查,并说人肯定在那儿。

记者在截稿前的下午2点45分再次致电李叁,询问她是否已经有消息,她简单地说有,但是在忙,会给记者回电。记者3点后再致电李叁,手机已经转入秘书台功能。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