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八國峰會次日磋商聚焦經貿與稅改


英國首相卡梅倫(中)、美國總統奧巴馬等領導人在八國集團峰會上(17/06/2013)
歐盟和美國周一已開始雙邊自貿協定的談判。

為期兩天的2013年八國集團峰會星期三(6月18日)在北愛舉行第二天的討論,與會領導人將聚焦自由貿易、打擊逃稅和增加透明度等重要議題。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將致力打擊逃稅避稅行為,並把它作為重要工作來抓。預計與會領導人將就稅收改革和貿易等問題展開集中討論。

與此同時,英國敦促確保打擊洗錢和反恐的措施有效,並幫助窮國增加稅收收入。

第二天討論

作為此次峰會的主辦國,英國表示將推動自由貿易的發展。與會領導人宣佈,歐盟和美國已正式開始「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

與會的八國集團峰會領導人還將鼓勵政府就資金流向、公司和土地持有權等問題增加透明度,推動開放型的經濟、政府和社會。

早些時候,在北愛厄恩湖舉行的八國峰會首日磋商,主要討論了敘利亞衝突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其他與會領導人同意簽署一項聯合公報,敦促敘利亞衝突各方舉行和談,並為人道援助提供更多便利,否則敘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孤立。

普京總統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晤後承認,俄美在敘利亞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兩位領導人說,雙方都希望敘利亞停止流血衝突。

普京對記者說,「當然,我們的意見並非巧合。我們都希望敘利亞結束暴力衝突,我們都同意推動有關各方回到談判桌前」。

敘利亞局勢

奧巴馬表示,他已指示有關工作小組繼續推動在日內瓦召開旨在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國際峰會,結束敘利亞的暴力活動。

聯合國說,自2011年3月爆發衝突以來,敘利亞各地已有9.3萬人在暴力衝突中喪生。

奧巴馬在接受美國PBS廣播公司採訪時強調,美國「並非是在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的宗教戰爭中選邊站」,而是旨在推動敘利亞建立「穩定、非宗派」和「具有代表性的政府」。

這是自美國表態將對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支援後,奧巴馬首次就敘局勢發表講話。但他警告說,「我們不能急急忙忙在中東投入另一場戰爭」。

在奧巴馬接受採訪前,白宮宣佈美國將再向敘利亞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人道援助,用於因暴力衝突在敘國內和鄰國流離失所的敘難民的救助工作。

(編譯:蕭爾 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