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莫斯科迎接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

作者 法广

20国集团国家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周五(7月19)和周六两天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将重点讨论共同打击国际性的逃税问题,商讨应对新兴经济体经济放缓情况下对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

此次会议召开之际,正值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在前一天被以侵吞公款罪名判刑5年,该事件在国际社会引发强烈的抗议和反弹声浪,在经济界也同样引发不安。

本次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会议旨在为即将于9月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集团首脑峰会做前期准备,就此前商定的今年会议重点议题,如打击逃税、金融管理等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在上一次在华盛顿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成员国曾呼吁全球实行分享银行帐户资讯标准,以打击逃税及削弱银行保密制度。本次会议上,负责该议题的经合组织周五将提交一份新的报告,旨在限制某些跨国公司利用国际间不同的税务政策而逃税避税,美国谷歌、亚马逊和星巴克咖啡连锁公司等都因该问题近几个月来受到质疑。

此外,会议也将讨论目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欧元区经济持续陷入衰退、美国经济复兴疲弱,而上半年经济新兴国家增长势头出现放缓引发不安,除中国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巴西、南非和俄罗斯的增长预期均作出调降,由此对全球经济带来新的风险,美国副财长伯兰纳表示希望在会上听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对此提出应对措施。同时,欧洲日益严重的经济困境所引发的高失业问题也是会议的议题之一。在周五的财长会议召开之前,20国集团国家劳工部长周四莫斯科举行会议,商讨合作应对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

针对美国,本次会议集中于美国的财经政策,提出如果美国缩小量化宽松政策,将如何防止金融市场因此产生动荡,使全球经济免受负面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