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拜登:美願與中韓等合作促朝撤核

拜登在華盛頓演講(18/7/2013)
拜登在即將出訪印度之際談論朝鮮核計劃與南海問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說,美國正與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加強合作,促使朝鮮停止其核計劃。

拜登星期四(7月18日)在華盛頓出席美國進步研究中心的活動時發表演說談論美國「重返亞太」戰略,期間還提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有關朝鮮的表態。

拜登說,美國歡迎習近平敦促朝鮮實現無核化的堅定言論。

對於朝鮮持續尋求與美國直接對話,拜登說,美國願意與朝鮮直接接觸,但前提是朝鮮「真誠願意」舉行談判,承諾放棄核計劃。

他說,朝鮮習慣「先挑起危機,然後堅持獲取報酬才會罷手」,隨後又繼續發展核計劃,美國不能接受這種做法。

拜登稱,朝鮮也能實現和平與繁榮,但必須先廢除核武器。

美中關係

拜登在演說中還談到了中國與南中國海周邊國家的領海糾紛,他鼓勵中國和東盟加快談判速度,盡早解決南海爭端,因為維持航海自由符合所有國家的利益。

他說:「經濟增長嚴重依賴和平與穩定。各國對可接受的國際行為有清楚的認識十分重要。」

拜登說,他不認為衝突在中美關係發展中無可避免。他說美國歡迎和愛好競爭,只要遊戲規則公平,對中美雙方都有利。

拜登下周將到印度和新加坡進行訪問。

(編譯/責編:葉靖斯)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