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日媒:歐巴馬將訪日 確認同盟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可望明年春天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確認美日同盟關係。

報導引述多位美日高層官員指出,應日本政府要求,美國政府正安排歐巴馬於明年春天赴日進行國是訪問,歐巴馬也考慮訪問中國大陸、南韓。

歐巴馬上一次訪日是出席2010年11月於橫濱召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

報導指出,歐巴馬連任後,在外交、安全保障、通商政策上明顯展現重視亞太地區的態度,在經濟領域上,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為主軸,他希望美日能主導亞太自由貿易圈的擴大。

美日政府將討論的議題涵蓋有關因應地球暖化的對策、液化天然氣擴大對日出口。

在外交及安保領域,可能討論以釣魚台列嶼問題為首的對中國大陸中長期政策,另外也將探討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的遷移問題、朝鮮半島非核化、伊朗開發核武等問題。

歐巴馬已任命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她預定今年秋天履新。102073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