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财经杂志披露薄熙来涉及受贿贪污事实

薄熙来

作者 法广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将在8月开庭审理,中国财经杂志近日披露薄熙来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贪污的事实,并指薄熙来涉贪污、受贿金额达到人民币2500万元。

中央社引述财经杂志最新一期报导,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桉,25日由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预计最快8月上旬开庭审理。

报导指出,薄熙来被控贪污罪涉案金额约500万元,发生在薄熙来任职辽宁省大连市期间,案件涉及大连相关事项;薄熙来被控受贿罪涉案金额约2000万元,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是最大行贿人。

根据中国刑法,贪污和受贿各在10万元以上者,刑期分别都是10年以上甚至判处死刑。

在滥用职权部份,报导说,薄熙来被控涉嫌在妻子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命案中,阻止重庆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调查,且违规 免去王立军公安局长职务,这也是薄熙来被调查的直接原因。

报导强调,这也就是说,薄熙来唯有滥用职权一项罪名发生在重庆,并且与谷开来案和王立军案有关。

报导还指出,薄熙来涉嫌滥用职权罪证,早在王立军桉审判期间由新华社详细披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