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薄熙來: 無 野 心 取 代 李 克 強

 (星島日報報道)「說我有做總理之心,這完全是不實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法庭最後陳述曝光,他否認想取代李克強擔任總理,想做「中國的普京」,還自稱王立軍事件之後仍致函中央,希望繼續在重慶服務一屆。獨立學者李偉東對本報表示,薄的「最後演出」強調對黨忠心耿耿,並且打親情牌、悲情牌,旨在樹立「左派旗手」的地位。

  一連五天的世紀大審判周一結束,與濟南中級法院微博公布的薄熙來最後陳述相比,網上曝光的「完整版」大約二千二百字,多了一千字,主要集中在被中紀委誘供、否認有政治野心,以及向大連市民、重慶市民、家人喊話等方面。薄熙來稱,過去十六個月,辦案人員對他的生活是照顧的,談話文明,


多數同志有素養,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他是有壓力的。「他們講他們有幾百名精兵強將,我愈不認,他們投入的愈大,而且他們還有電腦,而我在過去十幾個月裏與外界隔絕,只有一個肉腦。」

  薄熙來說,他得知此事在劫難逃,所以內心有軟弱的時候,一直想保留黨籍,因為「我視中國共產黨為我的生命,我的父輩為了黨的事業兩次坐監獄,我不是被國民黨反動派審查,而是被自己深愛的黨審查,所以我有機會主義的僥倖心理。」

  他稱自己被誘供,辦案人員不止一次跟薄講,中央還是對他有包容有期待的,只要態度好,可以保留黨籍。「這話,季新華(山東反貪局副局長)跟我講過,其他人也講過。我問甚麽是態度好?就是主動供出幾個大單,因此,我違心的承認了這兩件事情。但沒想到我一承認,緊接着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然後就是移送司法審查,速度是如此之快。」

  「我現在深陷牢獄之災,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我對黨沒有二心,」薄說,他在接受司法審查之前曾經給中央寫了一封信,請求「讓我繼續效力重慶,為重慶人民服務一屆。」

  「說我有做總理之心,這完全是不實的。衆所周知,十七大以後,中央的人選其實已經確定,李克強同志任總理已經是確定的事情。」被審判長打斷之後,薄熙來接着說:「說我想做中國的普京,這也完全是不實之詞。」

  曾經主政大連、重慶的薄熙來,接着向市民喊話,大打悲情牌:「這三十年來,我走過大連、走過遼寧走過商務部,走過重慶,我深愛我的人民!我想對他們說,我沒有辜負你們!我不是貪腐分子!

2013-08-30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薄熙来能力绝对在李克强之上!!举世公认。

匿名 说...

将文革和重慶打黒連在一起是温家宝対薄的公然汚陥。可見温奸在薄問題上作了手脚。温此挙導致中国政府在国際上、民心上的壊滅。温罪責難逃!温在任何民主国家都是要受到追究的。

匿名 说...

薄熙来罪在复辟文化大革命,不在贪污受贿。温家宝阻止重庆新文革,严打毛左文革势力,为中华民族立了一大功。

匿名 说...

中國政府要深刻反省,為何温会当上総理?為何媒体会有為温叫美的人?中国式的温氏汚陥何時才会終止?海外有識人士支持薄!

匿名 说...

中国有人将雷暦風行説成是复辟文化大革命。簡直是思想混乱,温的27億美元没有人査問,可見温的勢力在媒体中的作用。但世界上有良心的人海外有識之士是不会上温的騙的!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