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富媽為幼女買紐約豪宅

近幾年來,中國人湧往世界各發達國家買樓、谷爆當地樓市的新聞此起彼伏,先是美國、加拿大、英國;繼而到日本、韓國,現在又到歐洲南部;不少中國人竟然現金全額支付,眼都不眨一下,以至有外國媒體驚呼:世界已經無法阻止中國強大的購買力了!
美國媒體早前曾報道,一位中國女士在紐約曼哈頓的精品公寓到處看,最後花650萬美元(約5,000萬港幣),買下了曼哈頓西57街上的一套公寓。其買房理由更讓房產中介覺得匪夷所思--竟然是為自己兩歲的女兒未來就讀哥倫比亞大學或紐約大學做準備。

加拿大頒限買令

中國人組團去韓國買樓,甚至去到韓國最南的濟州島及一些小地方。上海「綠地集團」在濟州島的一個住宅項目剛動工,連示範單位都沒有,中國大媽就已呼朋喚友前去「抄底」;有人稱目的只是「為了方便旅遊」。不少買家狀似家庭主婦,面對幾百萬元人民幣的樓價,她們氣定神閒,簽約時眼都不眨一下。
加拿大溫哥華地區樓價全加最貴且漲幅最高,主要原因就是中國買家蜂擁進入,令當地居民苦不堪言,加國政府惟有討論修例,限制外國人(當然主要是中國人)投資當地樓市。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日本和韓國,因中國豪客大舉掃貨,抬高了當地的樓市,有輿論曾要求當局對外國人「限購」。

香港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